校友代表甘肃省副省长郝远致辞

发布日期:2014-05-26 11:0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校友代表甘肃省副省长郝远致辞

 

郝远:尊敬的韩启德主席,朱善璐书记,林毅夫老师,北大的各位老师,来宾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们国家开启了西部大开发的序幕,北京大学、北京青年报以国家的号召为己任,创办了北大西部MBA师资培训班,我有幸作为首批十名学员之一,并出任班长,在朗润园进行艰苦的学习。记得那个时候,我们从西部来,的确见识比较少。在国际一流大师的指点下,我们是跌跌撞撞、懵懵懂懂、认认真真、高高兴兴地完成了学业。

时任副校长的何芳川教授跟我们说,从此北大是你们的家,欢迎你们有困难的时候找北大,也常回家来看一看。因此我不忘老师的教诲,时常回北大。去年在朱善璐教授的指引下,我们甘肃省和北大签署了全面战略协议。

我觉得在北大学习,它给予你最多的,不仅仅是世界一流教授知识的传授,更重要是给了你全球的视野,社会的情怀,使得你有梦想。

现在我们国家开始了第二轮的西部大开发。去年习总书记在哈萨克斯坦9月7日提出了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概念。如果说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能够在20年的发展当中,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发展成为国家发展研究院,我们的国际MBA项目也能够通过它的不断的编吧(BiMBA的中文谐音),编吧,编织出一个又一个的梦想,成就一代又一代的学子。

在新的时期,我们的国家发展研究院应该继续关注西部,关注我们新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省的副省长,我呼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能够再次聚焦西部,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作为北大的学子,国家发展研究院20年建院之际,我代表我们的学生赠给学院一方陶砚,我们国家有四大名砚,唯有陶砚产自黄河上游。我们希望国家发展研究院能够把国家发展之脉、写丝绸之路新篇,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