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陈春花教授所著《危机自救》一书再获殊荣

发布日期:2021-01-03 09:25    来源:

近期,由北大王宽城讲席教授、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所著《危机自救:企业逆境生存之道》一书,在“全国书店之选”和新智囊的评选中荣获年度“十佳好书”荣誉。该书于2020年3月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至今,已经持续在京东、当当等图书平台广泛好评。

《危机自救》是陈春花教授于2020年初1个月内完成写作和出版的专著,目的是助力广大企业在危机中找到应对策略和生存方式。当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新书出版非常及时也备受关注,首场在线发布活动有超150万用户观看直播。

获评新智囊“2020年度最具价值经管图书TOP10”

2021年1月4日,新智囊联合评选的“2020年度最具价值经管图书TOP10”榜单中,《危机自救》荣获第一名,上榜理由是:作者基于其20多年的管理研究、两家超大型企业的操盘实践,以及数十家卓越企业的陪伴历程,专著从认知、领导力、现金流等6个部分,阐释和展现了企业如何快速应变实现自救,又如何强化自身“免疫系统”,以持续应对变化并获得长久发展。

此次评选规则与往年相同,是基于新智囊2020年月度价值榜、专家推荐和出版社自荐,初选30本精品好书,历经一周多网络票选最终出炉。自2007年至今,新智囊年度经管图书价值榜已成为中国管理人士最认可的经管图书榜单之一。

当选第二届“全民阅读·全国书店之选”十佳财经作品

2020年12月27日,《危机自救》从50本优秀本土原创财经书籍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届“全民阅读·全国书店之选”十佳财经作品证书。

此次评选活动有超过150家出版单位、阅读机构及行业媒体,推荐共计350本优秀候选作品,由全国30个省1007家书店参与票选。最终,经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韬奋基金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等机构组成专家团审定确认,从中选出十佳政治理论、人文社科、财经等七大门类共70本好书。

撰稿/王志勤   编辑/王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