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林毅夫、陈春花所授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日期:2020-12-15 11:00    来源: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北大国发院林毅夫教授主要负责的“中国经济专题”线下课程、陈春花教授主要负责的“领导力与高效能组织”线上课程,同时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中国经济专题”线下课程最早由林毅夫教授开设于1998年,课程以前沿理论与本土化关注完美结合深受好评,早在2007年就被评选为北京大学精品课。课程总结多个国家、地区经济发展的经验和教训,提出“新结构经济学”理论并以此来分析中国发展,包括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和问题,探讨其原因和解决方案。“中国经济专题”除林毅夫教授作为课程总负责人外,团队成员还包括北大国发院兼职教授、中银证券总裁助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徐高,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学术副院长王勇,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课程教材与案例报告研发中心主任付才辉。

“领导力与高效能组织”线上课程基于互联网和数字化大背景,深入浅出讲出组织行为学本质,在时代和组织语境下指导实践创新,目的是让学习者对组织行为学体系有清晰的认识,了解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课程所在线上平台为智慧树网,截至目前该课程在智慧树网已运行5个学期,累计选课13.32万人次,累积覆盖学生所在学校434所。“领导力与高效能组织”课程总负责人为北大王宽诚讲席教授、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团队成员还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廖建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章凯、华南理工大学副教授曹洲涛等。

据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包含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社会实践五类课程形式,北京大学共有102门课程入选。入选课程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同时满足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性要求,有助于引领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打造更多优质“金课”,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

(王志勤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