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林毅夫、陈春花著作荣登《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年度优秀畅销书总榜

发布日期:2021-01-21 10:03    来源:

2021年1月19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20年度优秀畅销书排行榜总榜发布,北大博雅讲席教授、国发院名誉院长、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林毅夫所著《解读世界经济发展》,北大王宽诚讲席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所著《危机自救:企业逆境生存之道》,一同获评经管类好书,荣登《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年度好书总榜。在总榜单上,经管类图书一共入围9本。

《解读世界经济发展》2020年6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是林毅夫教授出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十年来,关于世界经济发展研究的集大成之作,也是继其所著经典教材《解读中国经济:解读新时代的关键问题》,用新结构经济学初步运用分析中国由盛而衰,再由衰而盛之后,再次以新结构经济学分析世界各国贫富分流,以及如何走向共同繁荣的初步应用和检验。

全书配有大量史料、数据、案例与政策实践,既是世界经济、全球经济治理与新结构经济学等领域的专业教材,也能帮助读者了解世界经济发展的来龙去脉,以及“一带一路”等中国新时代的全球化形势。该书第二作者为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研究员、课程教材与案例报告研发中心主任付才辉。

《危机自救:企业逆境生存之道》2020年3月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是陈春花教授为帮助企业家快速应对突发的疫情而创作和出版的专著,目的是助力广大企业在危机中找到应对策略和生存方式。当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新书出版非常及时也备受关注,首场在线发布活动有超150万用户观看直播。至今,该书持续在京东、当当等图书平台广获好评,并先后获得“全国书店之选”和新智囊年度“十佳好书”荣誉。

全书基于作者20多年的管理研究、两家超大型企业的操盘实践,以及数十家卓越企业的陪伴历程,分为认知、领导力、现金流等6个部分,阐释和展现了企业如何快速应变实现自救,又如何强化自身“免疫系统”,以持续应对变化并获得长久发展。

本次《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20年度优秀畅销书总榜,共评选出社科、文学、经管、少儿、科技生活共5类69种年度好书,均是在综合2020年月度优秀畅销书排行榜所有图书的基础上产生。《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优秀畅销书排行榜自推出以来,深受作者、读者、出版人认可,已经成为知名荐书活动。(撰稿/王志勤,编辑/王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