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余昌华助理教授合作论文被经济学五大顶级刊物之一The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接受发表

发布日期:2019-09-02 05:22    来源:

我院余昌华助理教授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Michael B. Devereux教授合作论文“国际金融一体化与金融危机传染(“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tegration and Crisis Contagion”)被经济学五大顶级刊物之一The Review of Economic Studies接受发表。该论文基于两个国家的动态一般均衡理论研究了国际金融一体化与金融危机的跨境传导机制。这一金融危机传导机制完全基于经济基本面。在该论文中,国际金融一体化分为三个不同的阶段:不对外开放的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债券市场和对外开放的债券与股权市场。研究发现国际金融一体化一方面提升了跨境风险分散,但是另一方面,当国内金融市场存在信贷约束(金融摩擦)时,金融一体化也促使了国内借贷杠杆的增加。高杠杆意味着更高的本国金融危机可能性和更高的危机跨境传染。但是一体化带来的更好的风险分散则降低了金融危机带来的损失。因此,金融一体化面临着更高的危机传染但是更小的损失之间的权衡。全球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跨国面板数据也支持了该论文的这一结论。从社会福利的角度看,金融一体化可能提升一国的社会福利,也有可能降低社会福利,取决于一个经济体所处的环境。


余昌华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