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姚洋教授获第二届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

发布日期:2011-02-28 03:5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姚洋教授获第二届浦山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的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发起第二届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下称“浦山奖”),近日公布获奖名单,由王泽填、姚洋共同撰写的《结构转型与巴拉萨—萨缪尔森效应》,获得优秀论文奖,另一篇获奖文章为《中国外贸进出口商品中的内涵能源及其政策含义》(陈迎、潘家华、谢来辉)。

    经过多年的评介,浦山奖已在全国学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该奖采用国际同类奖项通行的评选机制,通过该奖的评选,指明研究的方向,确立学术的规范,有力地推进中国世界经济研究的水平。

    以浦山先生命名的浦山奖,其宗旨是纪念中国世界经济学界的杰出前辈浦山教授,推动中国世界经济的研究,培养世界经济研究人才,促进中外世界经济学术交流,奖励中国经济学界在世界经济研究领域具有原创性的优秀研究论文。浦山奖秉承与国际奖项(诺贝尔经济学奖、克拉克奖)接轨的严格评选机制:第一,设置提名程序;第二,候选人或候选文章必须经过业内专家的多次遴选;第三,每次获奖作品的数量均有严格限制(第一届、第二届都只有两篇文章获奖)。

姚洋教授获第二届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