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黄卓获北京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2-12-19 03:4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助教授黄卓,在12月15至16日间举办的北京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出席并讲话,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孙丽全程观摩比赛。

    张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北大的教师要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核心使命,每位教师都应把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地培养学生当作崇高追求,努力使课堂50分钟发挥最高效率,达到最大的育人效益。他殷切寄语青年教师,充分利用教学基本功比赛提供的交流学习平台,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多出“精彩一课”、“精品课程”,努力成长为一代名师。

    由北京大学工会、教务部、人事部、研究生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务长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主办,校工会承办的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自2000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12届。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分设人文社科类、理工类和医学类。经过院、系选拔与推荐,本部24个学院(系、所、中心)的 4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人文社科类和理工类的比赛,外籍教师首次出现在教学基本功比赛的讲台上。参赛教师们为比赛作了积极充分的准备。课程设计特点鲜明,教学手段新颖多样,双语教学水平突出,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