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经济学》(季刊)荣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发布日期:2012-12-27 03:4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经济学》(季刊)


    2012年12月26日,《经济学》(季刊)在“2012《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国际引证报告》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发布会”上,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

    该奖项由由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组织评选,是依据《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报告》(2012)统计结果,按2011年度中国学术期刊被SCI期刊、SSCI期刊引用的总被引频次和影响因子排序,经综合计算,最终遴选出的TOP5%期刊。其中,科技期刊备选期刊为3533种,由上述方法遴选出175种“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科类备选期刊为680种,遴选出34种“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同时,遴选结果分析认为,人文社科类“2012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2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的影响力指标高于127种SSCI收录的人文社科类国际期刊,说明我国人文社科学术期刊已具有相当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