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我院余淼杰教授获得第二届“刘诗白经济学奖”

发布日期:2014-11-03 02:1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我院余淼杰教授的专著《加工贸易与中国企业生产率》(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出版)获得第二届“刘诗白经济学奖”。

“刘诗白经济学奖”是刘诗白奖励基金评奖委员会和西南财经大学面向全国设立的经济学奖项,主要奖励国内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学术价值,对研究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有较强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并获得较好社会反响的经济学研究成果,“刘诗白经济学奖”每两年评审一次,分设学术专著奖和学术论文奖。第二届“刘诗白经济学奖”共收到申报成果94项,涉及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的多个方面,申报成果来源单位涉及39所高校,8个科研院所、2所党校和6个其他企事业单位。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成果八项。

《加工贸易与中国企业生产率》出版时,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院长姚洋教授为这本专著写的推荐语: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发展出现了许多未能用现有理论解释的新现象,是经济学理论研究和创新的一个金矿。余淼杰教授的这本新书收集的文章是挖掘这一金矿所做努力的一个结果,值得关心中国贸易和经济学理论发展的学生和学者参考、阅读。
                          ——林毅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行长

余淼杰是我们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优秀青年学者,以治学严谨著称。这本书集结了近些年来他在企业异质性、加工贸易和中国企业生产率方面所做的经验研究,成果属于国际前沿,是国际贸易领域不可多得的一本参考书。
                                       ——姚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院长

阅读本书的前言请点击进入http://www.nsd.pku.edu.cn/cn/article.asp?articleid=18993

我院余淼杰教授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研究系列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