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国发院获颁“2014凤凰财经峰会”改革动力奖·年度学术机构

发布日期:2014-11-20 02:0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4年11月18-19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4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财经峰会就中国的经济改革、法治建设、国际竞争及全球治理议题进行讨论,以认识新经济的本质,推动新秩序的建立。

在19日的颁奖晚宴上,主办方特别向为中国改革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个人和组织颁发了“改革动力”奖,向那些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具有深远影响力的思想领跑者致敬。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获颁改革动力奖·年度学术机构,以下是颁奖词:

它承载中国经济学届知识分子的家国梦,六君子朗润园草创,汇聚海内外学术精英,舍身名山,作育英才,20年风雨兼程,成就今日中国经济学研究最高学术殿堂;它传承北大百年学风,兼容并蓄,自由思想,大师云集,学风严谨,百家争鸣繁荣中国思想市场;它秉承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之传统,双脚踏入泥土,声音达于庙堂,为救世济民复兴中华贡献力量;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2014改革动力奖年度学术机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获奖感言:

姚洋:这个奖对我们来说就像这个奖牌一样,非常重,今年是我们国家发展研究院成立20周年。

20年前,6位归国的学子在北大成立中国经济研究中心。2008年的时候,我们改名叫国家发展研究院,意义是一样的,我们坚守中国,研究中国,我们直到今天仍然是以海归为主的学院,我们现在有将近40个人。但是我们不是飘浮在空中的,我们一直是扎根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创始人林毅夫教授、周教授、张维迎老师、易纲老师,他们所设立的那种理想,还有他们给我们带来的那样一种气质一直在影响着我们。他们在80年代就参与了中国的改革进程,在过去的20多年间,我们也以参与中国改革进程为我们自己的一个责任。

今天,我们是集教学、科研,还有政策咨询为一体的综合性的研究学院,今天能得到凤凰财经给予的殊荣,我们在此代表我们学院对凤凰网,还有包括整个凤凰传媒表示感谢,这是对我们莫大的激励,谢谢!

来源:凤凰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