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国发院讲座教授John Strauss获得美国人口学会颁发的“PAA Honoree”荣誉

发布日期:2016-04-05 08:5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近日,美国人口学学会(Population Association of America,简称PAA)在2016年美国人口学年会上向美国南加州大学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讲座教授约翰•施特劳斯(John Strauss)授予“PAA Honoree”的荣誉,以表彰约翰•施特劳斯教授在发展经济学领域的贡献及在培养人才方面所做的杰出努力。

约翰•施特劳斯教授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讲座教授,每年到国发院给研究生讲授“微观发展分析”课程,同时与赵耀辉教授一起负责CHARLS项目。此次美国人口学年会向约翰•施特劳斯教授授予这个荣誉则是肯定了他在学术上的个人影响力。

美国人口学会年度会议是世界顶级人口学学术盛会,不仅荟萃世界顶级人口学领域的专家学者,而且也是人口学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每年的PAA年会不仅囊括了一年来全球人口学领域的精华成果,而且与会论文所所带来的庞大信息量也是堪称世界人口学之最。

斯特劳斯教授

约翰•施特劳斯(John Strauss):
获密歇根州立大学经济学与农业经济学博士学位,现在是南加州大学经济学教授,同时也是北京大学讲座教授。

施特劳斯教授的研究结合方法学和实证研究分析经济发展,家庭内部决策,人力资本投资及劳动力市场状况。他的著作主要涉及儿童健康,营养状况,食物的生产与消费。施特劳斯教授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问题非常感兴趣,在对印度尼西亚在金融危机前生活质量的研究中,他组织收集的大量数据成为许多实证研究的基础。施特劳斯教授治学非常严谨,并对有关应用计量经济学文献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他在计量经济学模型主要类别的可识别性方面及对解决变量内生性的问题上发表了一系列有影响的论文。由于其出色的研究,施特劳斯教授被授予多种荣誉。他是计量经济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会员,美国经济学会(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美国农业经济学会会员(American Association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