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黄卓、赵波、马京晶教授研究项目获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日期:2016-08-25 08:5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16年3月以来,共接收项目申请172843项,评审结果已于日前公布。我院黄卓、马京晶、赵波(按姓氏排序)三位教授的申请项目入选。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中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自然科学基金按照资助类别可分为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海外、港澳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专项项目、联合资助基金项目以及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等。 

2016年度的评审结果已于日前公布:16934项面上项目、612项重点项目、38项创新研究群体项目、400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611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872项地区科学基金项目、135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105项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85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116项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合计37409项项目获得资助。

国家发展研究院三位教授的项目分别获的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详细信息如下(按姓氏排序):

黄卓(面上项目):基于高频金融数据的期权定价新模型:理论和实证研究

马京晶(面上项目):消费者网上购物行为与眼动分析

赵波(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老龄社会的经济增长、资产配置与国际资本流动趋势研究

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址: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