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余淼杰教授两篇论文获评全球宏观经济学2014年最佳中文论文TOP10

发布日期:2016-08-25 08:5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8
余淼杰教授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青年长江学者余淼杰教授与其指导的博士戴觅、梁中华的分别合作发表在《经济学(季刊)》、《管理世界》上的两篇论文已入选《世界经济年鉴》2015卷“全球宏观经济学2014年最佳中文论文TOP10”。

《世界经济年鉴》为中央级期刊,创于1979年,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主办,现任主编为张宇燕研究员,乃该所所长暨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副主编为姚枝仲研究员暨该所副所长。该刊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该刊自2014卷始按学科年鉴编纂,2015卷始设“学术评价”栏目,以评价当年“世界经济学最佳中文论文TOP10”和“世界经济学当年最佳英文论文TOP10”以及各分学科相应TOP10。所有候选论文均刊载于26种中国顶级中文期刊和10种全球顶级英文期刊。本次评选团队320人,其中各160人分别担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和理事。评选方式为网络投票。

 余淼杰教授的这两篇论文分别是他与戴觅博士发表在《经济学(季刊)》的2014年第2期:《中国出口企业生产率之谜:加工贸易的作用》以及他与梁中华博士发表在《管理世界》2014年第7期上的《贸易自由化与中国劳动收入份额—基于制造业贸易企业数据的实证分析》。论文请在此处下载。

贸易自由化与中国劳动收入份额   

中国出口企业生产率之谜_加工贸易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