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黄卓、马京晶、张丹丹三位教师获荣誉称号 木兰汇公益基金会捐赠

发布日期:2018-03-21 04:24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为了奖励和激励在学术领域做出突出成绩或对国家发展研究院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含教研、研究和教学三个系列),国家发展研究院特使用社会捐赠设立系列荣誉称号。我们的学术荣誉称号计划就是要对在学术和公共服务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老师进行奖励,支持他们的科研并解除生活的后顾之忧。此次有三位老师获得荣誉称号,黄卓获得“发树学者”的荣誉称号、张丹丹和马京晶获得“木兰青年学者”的荣誉称号。

黄卓(获得“发树学者”的荣誉称号)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发树学者,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黄卓老师于2011年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系“最佳博士生候选人论文奖”、北京大学教学优秀奖、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优秀班主任”称号、曹凤岐金融发展基金“金融青年科研优秀奖”等奖励。2014年获得应用计量经济学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Applied Econometrics的“Richard Stone最佳论文奖”。2015年获得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论文类二等奖。 2017年获得北京大学“中国工商银行经济学优秀学者奖”。黄卓老师的发表论文曾入选ESI全球经济学与商学领域前1%高被引论文。

黄卓
黄卓老师
 

马京晶(获得“木兰青年学者”的荣誉称号)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管理学助理教授、木兰青年学者。她于2015年在凯洛格商学院市场营销系获取博士学位。她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消费者决策与判断,消费者网上购物决策与眼动分析。马京晶的研究成果曾被发表在世界顶尖级学术期刊上,其中包括消费者研究杂志(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营销研究杂志(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和哈佛商业评论(Harvard Business Review)。  

20160512201259633
马京晶老师


张丹丹(获得“木兰青年学者”的荣誉称号)

张丹丹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2年加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任助理教授,木兰青年学者。张丹丹的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和实验经济学。她的研究主要关注中国城乡移民,特别是大规模外来劳动力流动带来的经济和社会影响,目前已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在中、英文顶级期刊上。近年来,张丹丹深入研究中国的“流动人口与犯罪”问题,组织开展了监狱内的服刑人员调查,构建了我国首个犯罪微观数据库。利用该数据,其合作论文“中国性别比失衡与犯罪”被国际经济学顶级期刊Economic Journal接受。此外,张丹丹尝试探索实验经济学的研究方法,其与合作者分析“意识形态变革对男女竞争性行为影响”的实验研究,被国际经济学顶级期刊Economic Journal无修改意见接受发表。她未来的研究将继续使用经济学的定量研究方法探讨社会问题的制度及文化原因。

20150608102727175
张丹丹老师

 

附:
陈发树向北京大学捐赠1亿元

木兰汇公益基金会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