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宋国青、卢锋教授等人论文获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发布日期:2010-12-13 03:58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0年12月11日至12日,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暨2010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宋国青、卢锋、唐杰、刘鎏、赵洪岩等人组成“CCER中国经济观察课题组”2007年发表的“中国资本回报率估测(1978-2006)——新一轮投资增长和经济景气微观基础(《经济学季刊》第6卷第3期,第723-758页)” 一文获本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同时获奖的还有哈佛大学帕金斯(Dwight Heald Perkins)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实教授、复旦大学张军教授及其合作者。

颁奖典礼于2010年12月12日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报告厅举行。卢锋代表课题组参加颁奖典礼,并以“理解中国资本回报率——经济追赶阶段投资回报与合意投资”为题讲演。97岁高龄张培刚老先生亲临颁奖并与获奖人员合影留念。轮椅中的张老先生神情愉悦,笑容满面,不时摘下帽子挥动致意,引起全场师生阵阵掌声。姚洋教授等专家在“2010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发表演讲。林毅夫教授等国内外著名学者致电祝贺这次评奖活动成功举办。

宋国青、卢锋教授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