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余淼杰教授获第十六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0-11-03 03:5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余淼杰,近日凭《国际贸易的政治经济学分析:理论模型与计量实证》一书,获得第十六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优秀著作奖”二等奖,(一等奖空缺)。

     “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为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杰出学者安子介先生于1991年出资设立的,安子介先生是我国开创国际贸易研究的先驱之一,以他精湛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国际市场经验而饮誉海内外。如今,“安奖”在国际贸易研究领域中已经声誉卓著,被视为中国经贸领域中的最高学术奖。教育部已将该奖认定为省部级奖,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安奖”的许多获奖者是我国国际贸易理论研究的中坚,他们正在为创立中国的经济贸易理论进行着积极的探索;获奖的一些优秀著作和论文已成为政府制定经贸政策的依据和广大经贸业务人员的重要参考资料,为祖国的经济贸易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贡献,并将为中国经济面向21世纪快速、持续、协调地发展作出更加重要的贡献,从而使中国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格局中立于不败之地。

余淼杰教授获第十六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