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余淼杰获北京大学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0-01-07 02:36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近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助教授余淼杰,在北京大学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获人文社科类二等奖,此次竞赛由北京大学工会、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人事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

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分人文社科类和理工类。经过各院、系的预赛和推荐,最终来自12个学院(系、所、中心)的 2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校级竞赛。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的教案内容更加广泛,其中一部分青年教师采用双语教学、外语教学也成为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的突破点和亮点。所有的参赛教师教案详实,课件精美,教态端庄,充分展现了北京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育教学水平。

余淼杰

 

余淼杰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助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经济学博士,先后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校)经济系和香港大学经济及金融学院任讲师和客座助教授。余淼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和应用微观经济学;目前研究领域为贸易政策的政治经济学分析,贸易与生产率,企业异质性,WTO与经济发展;教学兴趣为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和中国经济。

由北京大学工会、教务长办公室、教务部、人事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举办的“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从2000年始已连续举办了九届。旨在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立足讲台做奉献,提高教学水平、更好地教书育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