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林毅夫教授当选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发布日期:2009-09-02 02:4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林毅夫教授

 

 

 

    2009年1月20日晚,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在国家体育馆揭晓,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等10人获选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常务副院长巫和懋院长代表林毅夫领奖,并现场接受央视采访。

 

欧阳夏丹:林毅夫教授灿烂的微笑给我们的印象非常深刻,祝贺他,同时也感谢巫院长今天代他领奖。我听说你也是刚刚从美国回来,其实大家特别想了解,现在林教授在世行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工作状态,是不是特别忙碌?

 

  巫和懋:是的,我刚看到他,他的精神跟体力的状态非常好,我也拜访了世行各个单位,才发现世行有一千名经济学家。这一千名经济学家都学有专长,经历丰富,都在林毅夫的领导下工作,对他都很佩服,这非常不容易。

1月12号,他在美国代表世界银行发表对金融海啸的检讨和对策,来的都是华盛顿重要的政经领袖,他的演讲深获好评。我看到他以一个中国人,能够对世界政治经济发生这么大影响力,我觉得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是中国之光。林教授也要我代表他表达对CCTV和国内朋友的感谢,国内的关怀是他最重要,也是最温暖的支持。

 

  欧阳夏丹:谢谢,其实说句实话,对于他的体力,我们真的一点不担心,因为他毕竟是游泳健将,是铁人,但是他的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因为毕竟面对这么严峻的全球经济形势,我想他肩上的担子非常重。今天他不能来我们晚会现场亲自领奖,我们特别能理解,所以接下来这个任务就要交给巫院长您了。因为我知道你们俩特别熟,都是在台湾地区,非常熟悉了,所以在您的眼中,跟我们描述一下林毅夫教授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巫和懋:是的,我认识他的时候都是台湾大学的热血青年,热血青年很多,可是如果想执行理想的人并不多。所以林毅夫是一个有理想,而且有毅力执行他理想的人,所以他到大陆以后改名为毅夫。

 

  欧阳夏丹:这也是名字的由来。

 

本届年度人物评选于2008年12月15日启动,是中央电视台自2000年来第九次举办该项评选。同时颁发的奖项包括年度人物大奖、年度创新奖和特别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