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林毅夫教授获首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日期:2006-04-24 01:2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汉网消息(记者瞿凌云通讯员万霞周前进)昨日,首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在华中科大举行,活跃在经济学领域的三位学者何炼成、林毅夫、史晋川获选,93岁的张培刚亲自颁发奖证。

该奖项由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设立,主要评选近五年公开发表的论著,每两年评选一次。

何炼成是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其获奖论著为《中国发展经济学》。书中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八大关系”,为中国发展经济学理论体系的探索与构建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毅夫为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其获奖论著为《自生能力、经济发展与转型:理论与实证》。该书对发展中国家和转型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改革,提出了一套逻辑比较严密的理论体系,并为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提出了颇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浙江大学史晋川为该校经济学院院长,其获奖著作《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温州模式研究》,从不同角度研究温州模式并揭示了其形成和发展的内在机理,较深入地分析了中国农村工业化过程中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张培刚教授是著名发展经济学家,被誉为发展经济学的奠基人。其博士论文《农业与工业化》是一部系统探讨农业国家走上工业化道路的著作,被国际学术界誉为发展经济学的奠基之作。

http://www.cnhan.com/gb/content/2006-04/24/content_5961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