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祝贺林毅夫教授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发布日期:2005-12-13 01:2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日前在埃及亚历山大举行的第三世界科学院第十六届全体大会上,中心主任林毅夫教授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此次大会共有11位大陆科学家当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教授、校长许智宏教授给林毅夫教授发来了贺信。贺信如下:

附录:第三世界科学院简介 

第三世界科学院由已故巴基斯坦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阿布杜斯·萨拉姆教授倡议,于1983年11月10日创建,总部设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其宗旨是推动南南和南北科技交流与合作,鼓励对第三世界国家存在的问题进行广泛研究,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

第三世界科学院成立22年来,在推动南南和南北科技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很高的声誉。第三世界科学院的院士是从第三世界国家的科学院、国家研究理事会、大学和研究机构的著名科学家中选举产生的,现有院士720多名,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第三世界科学院的经费,主要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意大利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其他政府或非政府的实体部门提供的捐助。

在过去的10多年里,中国与第三世界科学院一直保持着密切关系,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中国有114名科学家被选为该院院士,其中28人荣获第三世界科学院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