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北大国际MBA名列“最具影响力中外合作MBA排行榜”首位

发布日期:2003-09-15 01:2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由世界经理人网站、新浪财经及《财经时报》联合编制的《世界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发布会暨中国MBA高峰会于9月14在北京隆重举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世界经理人资讯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A.Mundell)先生亲临会议现场,与国内著名商学院院长、财经媒体、企业界人士共同探讨MBA在中国的发展的主题,并为获奖商学院颁发奖品。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北大国际MBA双双获得第一,分列“中国最具影响力MBA排行榜”和“最具影响力中外合作MBA排行榜”首位。

北大国际MBA美方院长杨壮教授作了题为“核心价值观和MBA教育”的演讲,认为商学院如果要做好,不论是中外合作还是本土的,关键是这个商学院要有核心的价值观,有自己的理念。

北大国际MBA始终坚持自己的三个核心理念。第一个理念是抓精品,重质量,在学生入学方面,我们严格把两关,第一是GMAT,第二是面试,把我们认为最具潜质的人招进来。第二个理念是中外通,坚持学贯中西,融合中西文化的精髓,对教员严格进行筛选,不但邀请对西方管理熟悉同时认同中国文化的美国专家授课,而且具有一批熟悉中美经营理念的中方教授资源。第三个理念是重人文,我们利用北大丰富的人文资源为个人综合素质训练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教育中除传播技术知识外,学生还需要对中国古代的人文科学理论,特别是对孙子兵法要有研究。我们鼓励课堂上对人关注,要求学生有很好的沟通交流能力。北大国际MBA的目标是培养一批有能力、有思想、有文化品味、负社会责任的职业经理人和企业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