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林毅夫教授获得ISI颁发的经典引文奖“Citation Classic Award”

发布日期:2000-10-13 01:31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00年9月25日,林毅夫教授的论文“中国的农村改革及农业增长”Rural reforms and agricultural growth in China被ISI(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评为“High Impact Paper”(高影响力论文),林毅夫教授获得ISI颁发的经典引文奖“Citation Classic Award”。

在学术研究论文中,引用是作者承认前面的研究者对当前发表的作品或论文的智力贡献的一种方式。“High Impact Paper是由ISI建立的一个系列数据库,根据论文被引用的次数,收集1981-1998年这一时期里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SCI和SCCI)里各个学科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论文。每一数据库涵盖某一个学术领域,收集自1981至1998年以来每一年引用率最高的200篇论文及其完整的文献目录信息。

ISI通过这种系统化的分析程序,挑选出1981-1998年间的“High Impact Papers”并向这些科学家颁发“Citation Classic Award”(经典引文奖)。这些论文与作者在世界范围内受到国际、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200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