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学院教学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21-03-17 12:00    来源:

 

一、院系简介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是北京大学的一个以经济学为基础的多学科综合性学院,前身是林毅夫等六位海归经济学博士于1994年创立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随着更多学者的加入以及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拓展,2008年改名为国家发展研究院(简称国发院)。院系历史、发展理念、主要研究领域等信息。

国发院拥有众多国内知名学者,除林毅夫、海闻、易纲、张维迎等创始人之外,还包括周其仁、宋国青、曾毅、闵维方、姚洋、黄益平、刘国恩、李玲、赵耀辉、傅军和陈春花等著名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教育经济学和人口学方面的知名学者。学院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高度关注中国的现实问题,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的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进步。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国发院已经形成了集教学、科研和智库于一身的综合性学院,成为北大构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教学方面,国发院已经形成政、商、学三大教学体系;在科研方面,国发院在国内外的人均学术发表处于国内领先行列;在智库建设方面,国发院秉承“小机构、大网络”的理念,聚合北大乃至全球的研究资源,在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新农村建设、国企改革、电信改革、股市治理、人口政策以及经济结构调整等诸多重大问题上,产生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政策建议,并被政府所采纳。

二、岗位设置

招聘职位

职位系列

岗位职责

应聘条件(年龄、学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要求)

人数

联系方式

助理教授/副教授/长聘副教授/教授

教研系列

承担每学年10学分工作量教学工作,在经济学及管理学研究上有优秀的学术发表,完成院系服务工作等

在国内外一流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以及国际杰出人才,能出色胜任国家发展研究院本科、硕/博研究生、南南学院等项目课程教学工作,具有优秀的科研能力和丰富科研成果。

5

联系人:行桂英

联系电话:62751475

电子邮箱:gyxing@nsd.pku.edu.cn

联系地址和邮编: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100871

 

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

研究技术系列

承担智库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1、宏观经济、国际经济、产业经济等有关政策研究
2、组织和管理学研究等

1、博士;

2、具备较强学术和政策研究能力,拥有较好发表记录;

3、熟悉中国经济现实和相关政策;

4、有高校、政府部门工作和公文写作经验者优先;

5、勤奋、认真、高效、善于团队合作。

2

 

 

 

 

 

 

 

 

 

三、应聘材料

材料清单,包括个人详细简历、学历学位证明、主要研究成果、代表性论著、未来工作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