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亮
王亮
  • lwang2@hawaii.edu
王亮博士现任美国夏威夷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他所教授的课程包括博士与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的宏观经济学和货币经济学。在此之前,他曾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日本一桥大学,北京大学,美联储圣路易斯分行,新西兰储备银行等学校及机构访问进行授课与学术合作研究。王亮于 2011 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学系获得博士学位,2005 年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获得硕士学位,2002 年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学士学位。王亮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货币宏观经济学,劳动力经济学,以及匹配与搜寻理论。他主要的研究方向在于应用基于微观基础的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来分析价格分布、名义刚性、通货膨胀与利率、通货膨胀与就业、交易支付手段、以及资产定价等问题,特别关注由于商品市场、劳动力市场以及金融市场中的交易摩擦所带来的经济影响及其政策含义。他的研究论文发表在以下的英文国际期刊:经济理论杂志(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经济动态学与控制学杂志(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宏观经济学动态(Macroeconomic Dynamics)。
  • 货币宏观经济学,劳动力经济学,以及匹配与搜寻理论

Gomis-Porqueras, P., B. Julien, and L. Wang (2018) “Competitive Search with Ex-post Opportunism” The B.E. Journal of Theoretical Economics, 18, 1-17.
Han, H., B. Julien, A. Petursdottir, and L. Wang (2016) “Equilibrium Using Credit or Money with Indivisible Goods”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166, 152-163.
L. Wang (2016) “Endogenous Search, Price Dispersion, and Welfare” 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 73, 94–117.
Liu, L., L. Wang, and R. Wright (2011) “On the ‘Hot Potato’ Effect of Inflation:Intensive versus Extensive Margins” Macroeconomic Dynamics, 15, 191-216 (lead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