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职工党支部举行换届选举暨党课集体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10:11    来源:

2024年3月14日中午,北大国发院职工党支部在420会议室举行换届选举暨党课集体学习讨论活动。


 

活动伊始,现任支部书记陆静斐同志就上一届支委会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她谈道,本支部的工作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持续开展。支委会多次组织支部成员进行集体学习,参观校内外主题展览,开展了与外交部美大司、北大国际医院、北京银行等单位的共建交流活动,另外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鼓励职工向党组织靠拢,吸纳两位同事成为预备党员。同时,她指出,支部工作也存在一定的短板和不足,希望下一届支委会班子加强内部建设,引领全体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国发院30周年庆献礼。现任支部副书记程军慧、组织委员刘博谦也分别回顾了过去的工作,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感谢以及对新一届班子的希望。

接下来,陆静斐同志宣布了本次换届的选举办法,在场候选人分别做了竞选发言,充分表达了为支部和学院党委做出贡献的强烈意愿,在场的29名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投票,支部大会选举陆静斐、刘博谦、柴豫荣、高晓蕾、张彤五名同志担任新一届支部委员。

在随后的集体学习讨论会上,多名党员畅谈了学习《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课的体会。新入职职工吴明华同志表示,通过党课学习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未来希望有更多机会与支部成员一起学习、成长;新转入支部党员王燕同志表示要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党员马宏莉同志表示在未来要更好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自己的本职工作与党建思想引领紧密结合;党员张宇伟同志表示,其所负责的项目与海外有较多交流,将通过个人努力促进双方友好合作;党员高晓蕾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了解到许多我党优良的工作作风,以后要更加努力肯干,把工作做到实处;党员高玲娜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再次感悟了我党的先进性并深受鼓舞,以后将在活动举办中更加精益求精。

党委副书记邢惠清同志最后发言,她对新一届支部委员的当选表示了祝贺,对上一届支部委员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同时她对新一届支部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首先,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各项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凝聚广大党员和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支部委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委员之间做好分工合作。在原有工作基础上不断努力提升、创新,做好先锋表率。

会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讨论确定了分工,陆静斐任书记、刘博谦任副书记、柴豫荣任纪检委员、高晓蕾任组织委员、张彤任宣传委员。

(张彤 撰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