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教授获“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

发布日期:2023-01-17 06:26    来源:

2023年1月17日,“2022年度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表彰仪式在京举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为获表彰委员颁奖。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林毅夫作为受表彰者之一获此年度表彰。

林毅夫教授现同时任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颁奖词对林毅夫教授的履职工作高度评价道:“怀赤诚报国之心,秉追求真理之志。立足中国实践,推动理论创新;问道中国发展,奉献真知灼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高质量发展;阐释经济规律,坚定稳增长信心。履职经验丰富,以双向发力干出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

自2021年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国政协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相关要求,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特设立“全国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每年奖励20名在年度履职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委员,迄今已连续举办三届。

文字整理:王志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