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暨南南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8 03:19    来源:

2022年6月26日下午,北大国发院暨南南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承泽园报告厅及线上同步召开,全体教师及员工参会。北大国发院党委书记余淼杰,北大国发院助理院长、BiMBA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保群,北大国发院党委副书记、综合行政负责人邢惠清,北大国发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姚洋等分别介绍相关工作。国发院经济学长聘副教授、助理院长、北大第七届教代会代表黄卓主持大会。

黄卓老师主持

国发院党委书记余淼杰首先做2022年春季国发院党建工作报告。国发院目前共有党员253人,设教职工和学生支部各5个、临时党支部1个。春季学期国发院党建八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包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助推云南弥渡乡村振兴,落实党建和党管干部、人才工作,打造思政金课,强化教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做好统一战线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加强对群团组织领导。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图文介绍,展现出国发院党委克服疫情重重难题所取得的显著成果。

余淼杰老师做党建工作报告

国发院助理院长、BiMBA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保群着重介绍学院2022年中期运营和财务情况。2022年上半年在诸多不确定性环境下,各部门为达成既定目标付出了更多努力,也在不断摸索解决办法、取得新的突破,阶段性成绩来之不易,下半年还需大家继续不畏挑战、共同拼搏。总体而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下半年都更值得期待。

范保群老师做学院中期运营和财务报告

 

国发院党委副书记、综合行政办主任邢惠清做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并简要介绍承泽园的体育场馆管理相关工作。2022年上半年疫情反复,并且散点暴发频率增加、传播速度加快,为保障全体师生身心健康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院为此专门成立以党委书记和院长带队的疫情工作小组,20多位教职工小组成员承担多方协调、分类管理等细致工作,协助师生们顺利出入校、离京返京、做好涉疫风险管控。承泽园场馆预约规则明确,相关管理不断完善,尤其是新增2台AED除颤仪,保障落实应急预案。

邢惠清老师做疫情防控等工作报告

国发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姚洋最后做2022年春季学期最新工作安排和发展情况补充。一是承泽园新楼内部优化改造,已经完成内部艺术装饰,即将开展东侧一层色彩更新和闲置空间优化利用、报告厅地面优化、加装电梯和空调、车库加装挡雨板等工作。二是古建装修施工,已经完成招标即将动工,并预估南南学院今年秋季搬入。三是学院发展,除本科教育质量升级、培训恢复之外,得益于学院优秀学者云集、一直秉承研究和现实紧密结合同时学术高标准,以及高度专业、敬业的行政团队,疫情等困难终将过去,学院未来发展会更好、管理也会更完善。

姚洋老师介绍本学期最新工作安排

全体教职工大会每学期召开一次,全体教职、行政人员参加,是对全体教授大会和全体员工大会的有益补充,是国发院暨南南学院全员参加学院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和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学院与时俱进、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

报道:王志勤| 编辑:王贤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