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北大国发院职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05:22    来源: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北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实践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工作安排,2021年9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职工党支部在承泽园217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党员采取自学的方式认真阅读学习材料,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同时,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通过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

会上,首先由职工党支部书记陆静斐同志对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按照学校和学院部署要求,职工党支部结合支部特点,先后举办了瞻仰静园烈士纪念碑、朗润阅读分享会、参观北京大学图书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赴云南弥渡调研走访等多场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党员邢惠清同志也获得了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称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因为疫情原因和学院从朗润园搬迁至承泽园校区的整体安排,党支部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外出实地学习参访计划未能成行,理论学习之后的深入汇总能力不强,仍需开展更加全面系统的党史学习。下半年,党支部将积极组织更多种形式的党员学习交流活动,并发挥好承泽园313“党员之家”的功用,为党员交流学习和讨论分享提供有力支持。

接下来,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邢惠清副书记对支部工作进行指导。表示这半年来党支部做了很多工作,特别是学院的党建公众号运营情况良好,希望大家给予更多的关注并积极参与宣传。国发院职工党支部的特点之一是人员众多,且集中了各部门的骨干力量,广大党员在工作中应当继续发挥先进作用,影响并带动身边的群众共同进步。今年2月份,我院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广大师生备受鼓舞,希望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乡村振兴中继续努力,起到带动作用。同时也指出了其中一些不足,如虽然党支部活动安排很多,但是党员们的参与度还不够;有未按时缴纳党费的情况,希望支部定期予以提醒。

随后,邢惠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逐一发言,总结上半年在党建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并对学习过程中的时长不足、深度不够、缺乏沟通、形式单一、延期缴纳党费等情况做了反思。广大党员同志还提出希望支部组织阅读党史经典著作、观看相关影视作品、实地参观红色基地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同时进一步做好北大国发院党建公众号运营,增强党员之间、同事之间的交流学习,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后,支部进行了专项工作会部署,全体党员积极贯彻落实。

 

(撰稿:沈思镭 吴艳梦;编审:蒋少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