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发院和南南学院师生参加北大第二十八届体育文化节暨2021年田径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1-05-09 08:57    来源:

2021年5月8日上午,大地迎来新一年度的春暖花开,北京大学五四运动场也迎来了第二十八届体育文化节暨2021年田径运动会。

这是北大每一年的体育盛会,也是北大不同学部、学院和职能部门之间的文化交流会。2020年的体育文化节因为新冠疫情停办一届,使本年度的盛会更加令人珍惜和鼓舞。

北大国发院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40多位教职工一早就在五四篮球场集合,然后按照北大既定议程参加入场式。

入场式前

入场式方阵由北大国发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姚洋教授担任旗手,国发院雷晓燕和沈艳两位教授担任副旗手,国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余淼杰、国发院副院长徐晋涛在队列中压轴,党委副书记邢惠清、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国发院助理院长兼BiMBA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范保群等一同出席,大家一起迈着整齐的步伐入场。


姚洋院长担任旗手,国发院教职工队伍荣获校运动会入场式环节风采展示奖

经过主席台时,方阵成员齐声喊出国发院的运动口号:“北大国发,快乐出发”,向全校师生展现国发院人的风采。


国发院方阵

入场式结束,近20位北大国发院和南南学院老师参加全校大型团体操表演。

精彩的大型团体操表演

北大国发院和南南学院团体操表演成员合影

本届运动会上,北大国发院和南南学院的同学们还参加了趣味运动项目、男子跳远、女子800米田径比赛,在快乐运动的同时,还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趣味运动项目中,国发院5男5女组成的同心鼓小队获得乙组第七名。


国发院的同学们参加同心鼓比赛

男子跳远项目中,国发院2019级本科生刘潇获得乙组第四名。


刘潇高高跃起

女子800米田径项目中,国发院2020级硕士生吴双以2分57秒斩获第2名。按照规定该成绩可获评为七级运动员。

飞速奔跑的吴双

祝贺所有参赛同学!也期待疫情早日得到彻底控制,让每一年的春暖花开都能如期成为全校大型运动和交流的好时节。

撰稿:王志勤 |编辑:王贤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