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花教授收到教育部感谢状

发布日期:2021-02-10 02:00    来源:

2021年1月,北大王宽诚讲席教授、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收到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感谢状】,感谢其对2020年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的突出贡献。

在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系列公益直播课中,陈春花教授主讲第六期,面对疫情冲击下的不确定环境,课程以“春暖花开 变革未来——面对不确定的环境,成就最好的自己”为主题,通过生动的企业案例,介绍危机之下企业如何求生、寻找逆袭之道,指导学生相信自己,释放潜力。

直播当天的不完全统计显示,课程有近180万人次观看,同时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好评。很多青年教师和临近毕业的学生表示,陈春花教师的这节课让他们对自己和未来都有了更好的认知和期待。“多去创造未来,而不是预测未来”,这一理念让很多学生找到了不确定时代的行动指南。

据悉,“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由教育部在2020年4月12日推出,目的是做好疫情之下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指导大学生准确定位、主动对接、“云”上求职、顺利就业。围绕就业形势分析、职业发展指导、大学生征兵、创新创业、求职心理调适等主题,系列直播课5个多月里共推出23场,并在学习强国、新华网、央视频等九大平台同步直播,观看人次累计超过7000万,成为惠及全社会的一场公益行动。

撰稿/王志勤  、 编辑/王贤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