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承泽•蔚来seeds讲堂第1期 | 全球变局下的中国经济

发布日期:2023-03-16 12:00    来源:

2023年,既是中国在新冠疫情后的第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开局之年,经济再次成为中国发展的重中之重。

但放眼全球,除了百年未有的中长期变局,还有硝烟依旧弥漫的俄乌战争、美国难以停下的加息步伐与多个大国的经济减速等短期冲击,同时全球还叠加印太框架协议等地缘政治的重构与气候变化的约束。

中国经济在供给冲击、需求萎靡和预期转弱等三重冲击与全球变局之下,2023年和中长期将面临一条什么样的发展曲线?关键挑战是什么?哪些新理念、新战略、新改革和新产业将发挥重要作用?

主办:北大国发院、蔚来seeds公益项目
时间:3月16日19:00-21:00
地点:国发院承泽园院区线下+线上直播

议程
19:00-19:05   主持人开场
王贤青:北大国发院传播中心主任
19:05-19:10   致辞
马京晶:北大国发院管理学长聘副教授、BiMBA商学院副院长、木兰学者
19:10-19:15   致辞
王文轩:蔚来汽车用户发展负责人
19:15-20:15   主题演讲:全球变局下的中国经济
姚洋:北大国发院院长、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20:15-20:35 问答互动
20:35-20:40   主持人结语

直播平台

北大国发院视频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