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金融与大数据分析workshop:人工智能在A股量化投资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21-10-22 12:00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2日(周五)10:00 AM -- 11:30 AM
主讲人:刘浩(灵均投资)
题目:人工智能在A股量化投资中的应用
地点:经院107
主持人:(国发院)沈艳、黄卓、孙振庭、张俊妮
            (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胡博
              (经济学院)王一鸣、王熙、刘蕴霆、王法
报告摘要:近十年,随着互联网产生的数据体量的不断提升以及计算机算力的不断提升,依赖大数据和大算力的深度学习算法开始逐渐登上历史舞台。相关的深度学习算法在图像处理、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广告推荐等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量化投资领域,传统的做法把主要精力都用在细致的特征工程以及偏线性的模型拟合上。得益于金融市场海量的数据以及复杂的非线性特性,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算法在近五年开始大规模的应用在量化投资上,并且在实践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主讲人简介:
刘浩:毕业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专业,曾发表多篇论文。2018年加入灵均投资,从事股票量化研究。目前为机器学习Alpha团队负责人。专注于股票Alpha策略研究,包括基本面、量价和另类数据等类型信号的开发。擅长利用机器学习的方法整合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