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跨文化领导力论坛| 新冠疫情视角下的中日观察

发布日期:2020-05-17 12:00    来源:

北大跨文化领导力论坛暨国发院EMBA论坛

新冠疫情为类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不同国家在对疫情时,往往结合⾃⼰本国的政治、经济制度和化特质,采取不同的应对措施。与中国⼀⾐的邻国本,在此次疫情中表现出来的领导和中日文化差异都直接影响了抗疫效果。那么,本的国家领导力特征和化特质对此次抗疫动的做法和效果带来了哪些影响? 

经此一疫,各国经济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日本的社会消费结构将会如何变化?日资企业是否会离开中国市场?中日合作关系将会怎样震荡调整? 

北大跨文化领导力论坛暨国发院EMBA论坛第33期,特别邀请到前本伊藤忠商社管、本全家便利店执董事董莉女士,带我们从日本新冠疫情的角度分析日本政府的领导力以及预测疫情后日本社会的变化和中日经济合作关系的前景,国发院领导专家杨壮教授将从跨文化视点评和总结。 

精彩不容错过,敬请期待。

论坛主题:

《从抗疫的角度观察日本政府领导力、社会变化及中日关系》

日程

时    间: 2020年5月17日(周日)19:30

地    点: ZOOM线上会议室

主讲嘉宾:董莉,前日本伊藤忠商社高管、日本全家便利店执行董事

点评嘉宾:杨壮,北大国发院管理学教授

日程安排:

19:30—19:45        主持人开场并介绍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

19:45—21:00        董莉女士主题演讲

21:00—21:15         观众问答

21:15—21:30         杨壮教授总结点评

嘉宾  简介

董莉

中日零售餐饮快销品企业咨询顾问。日本伊藤忠商社前高管,日本全家便利店前执行董事,台湾全家前董事,中国全家前董事,初创成员。曾获日本总裁杂志优秀MPV奖,在华负责投资管理37家合资企业,谙熟中日两国食品生产和流通零售合资企业。

请于5月16日周六上午10点前扫描以上二维码。

名额有限。审核通过后,您将在论坛开始前收到参会短信及会议链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