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缘起朗润,爱在江苏:北大国发院江苏校友会成立仪式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3 02:4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9615日,“缘起朗润,爱在江苏”北大国发院江苏校友会成立仪式在南京举行。这是北大国发院第12个地方校友会,活动荟聚了原籍在江苏、工作生活在江苏、热爱江苏的北大国发院校友,以及前来祝贺的北大国发院河南校友会、山东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天津校友会、西北校友会等组织的校友代表。

成立仪式前,校友们参观了2008EMBA陈永校友的南京永银钱币博物馆。该博物馆是全国第一家私人钱币博物馆,珍藏了大量国内外的钱币文物与珍品,同时以现代科技为观众打造了梦幻般的观展体验;陈永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校友了解钱币文化,认识钱币内涵。

接下来成立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北大国发院校友部主任程军慧老师致辞。一段开场视频,回顾了过去一年北大国发院带给校友们的暖心记忆程老师把学院发展近况、校友们的学习活动,以及校友发展和学院的链接等向在场校友做了分享。正是因为校友们的拼搏奋进,才让国发院永远有生机与活力。近期,校友部推出了校友商业共享互助的平台,旨在给校友更多事业方面的助力;同时,校友部也希望校友遵守校友纪律和文化,在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时,展现出国发院校友的良好风貌。

随后,北大国发院江苏校友会会长陈永代表江苏校友会致辞。回首往昔,陈永感慨道,“拖着行李箱,坐一夜T66次火车从南京赶到北京,那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两年”。

 

正是源于对母校的感恩之情,陈永与身边的几位江苏籍校友有了发起校友会的初心。他们希望借助校友会的平台,让更多江苏地区的企业家了解北大国发院,为母校输送更多优秀的江苏生源;同时,也希望国发院老师多来江苏,走访江苏企业,与江苏校友分享管理学、经济学的真知灼见。此外,江苏作为全国GDP第二的经济大省,经济发展前景广阔,校友们可以借助校友会的平台,整合资源,携手成长。

 

之后,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为江苏校友会的十三名理事会成员授旗,北大国发院江苏校友会宣告正式成立。

 

姚洋院长还为北大国发院校友、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陆金根颁发了“荣誉会长”的聘书。

 

陆金根校友表示,“姚老师曾经是我的任课老师,今天接过这份聘书,心里感觉沉甸甸的”。就在九年前,朗润园的古典之美深深地吸引了他,北大国发院成了他的不二之选。未来,作为校友会的荣誉会长,陆金根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校友会做出贡献。

 

为了表达对学校的感恩之心,江苏校友会向北大国发院捐赠了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北大国发院承泽园新校区活动室的建设。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在接受捐赠时表示,活动室将为校友分享知识、重返课堂提供更好的空间,感谢江苏校友对学校的倾情支持。

成立仪式的压轴节目是姚洋院长带来的讲座《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姚老师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已经告别了出口导向的发展模式,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去工业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与此同时,我们应该告别“一窝蜂”式的创新,重点发展制造业,相信市场的力量。江苏是我国的制造业大省,未来面临着向中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问题。姚洋指出,去工业化开始之后,制造业的创新仍然非常重要。因为制造业是技术进步的源头,也是高端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只有发展好制造业,才能增强中国的国际竞争力。演讲后,在场的校友还就江苏的经济发展前景、中国经济转型等问题与姚老师展开了互动。

缘起朗润,爱在江苏。结缘朗润园,共同的学习经历,让大家在毕业后仍然心心相印;江苏校友会的成立,更是让校友感受到母校的爱,同学的爱。愿这份爱永远传递下去!(张彤 撰稿)

附:江苏校友会理事名单

会长:E08陈永

副会长:E10金震宇、E17史立斌、E13吴成林、E09顾正平

秘书长:E12胡卉青

副秘书长: F09贾继玲、E03周小红、P13蒋丽萍、P17解坚

理事:E07张亚林、经双01裴轶、E16王华伟

 

荣誉会长:E10陆金根

 

 

 

成立仪式流程执行工作组:永银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南京大汉网络有限公司

仪式场地支持方:中信银行

活动主持:路遥

捐赠工作组: F09贾继玲、E03周小红、P13蒋丽萍

伴手礼:永银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晚宴支持:永银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学院领导接待:E08陈永、E10金震宇、E17史立斌

总统筹:永银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E12胡卉青

 

感谢以下各位地方校友会负责人亲临现场:

河南校友会常务副会长  贺瑞峰(E07

山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  张冰(E14

上海校友会会长  徐旭东(E13)秘书长 吴成元(E02

天津校友会会长  李欣慰(PT10

 

感谢以下各位地方校友会、校友组织负责人送上来自远方的祝福:

东北校友会会长  李英健(E08

四川校友会会长  马跃(E06

西北校友会会长  王慧英(E06

校友公益委员会秘书长  余毅(E12

羽毛球俱乐部会长  姚智宇(E17

足球俱乐部负责人、EMBA足球队队长  叶明(E11)、刘昊宇(E07

网球俱乐部执行会长  杨菁(E13

 

同时感谢:

14领队、戈友会联席会长  王守良(E06

15领队 李延国(E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