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国发院学生党建先锋活动|“清北人”三校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日期:2018-12-20 09:13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借鉴友校党支部建设经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18级研究生党支部、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工博17党支部和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18级金融专硕一班党支部,于2018年12月15日在北京大学理教402举办支部共建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交流活动促进三个支部的共同成长。该活动主要内容为: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学习先进党员事迹,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活动形式上,本次活动结合游戏、知识竞赛等方式将理论付诸实践。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的环节后,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工博17党支部书记郝信烨,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18级金融专硕一班党支部书记李佳宝,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琪瑶依次对所在支部进行了简短介绍。

3

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工博17党支部书记 郝信烨

4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18级金融专硕一班党支部书记 李佳宝

2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王琪瑶

接下来,为了使各组同学相互熟悉,以事先分好的小组为单位进行活动进行了暖场游戏——“地雷阵”,活动过程中,各组成员积极参与,配合默契,现场气氛热烈。之后,为了增加对“改革开放40年”相关关键词的理解,进行了“你画我猜”游戏环节,游戏中,各位同学展示了高超的画技及丰富的想象力,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5

暖场游戏比赛现场

随后,活动进入到紧张激烈的理论答题环节。各小组结合阅读材料“改革开放40年”进行题目抢答,活动过程中各位同学认真阅读所给材料,积极讨论,通力合作,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加深了对改革开放40年重点事件及相关词汇的理解,寓理论于实践。接下来,活动进入到“党识知多少”理论测验环节,该环节中,同学们认真思考,仔细作答,加深了对党历史事件的思考,也弥补了知识的盲点,收获满满。

6

7

理论学习和答题环节
 

活动的最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博士研究生张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15级产业经济学博士生辛星分别进行经验分享。张磊同志进行了题为“走出去,见世面——一个熟悉的‘陌生地方’”的报告。结合自己在非洲赞比亚的实践经历,从在赞比亚中资企业中的有趣经历、赞比亚当地人的生活、思考和感悟三个方面对自己在赞比亚工作生活的感想进行分享。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非洲地区的贫困现状及“一带一路”战略对非洲地区发展的重要意义。辛星同志以“情怀与情绪”为主题进行报告,结合自己在福建省武夷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期间的经历,分享了对情怀和情绪的独特见解。

8

张磊,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

北京市高校博士生宣讲团讲师,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金牌讲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报告团讲师

9

辛星,北京大学经济学院11级本科,光华管理学院15级产业经济学博士生

本科以来任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常代会会长,光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最后,本次党建活动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10奏唱国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