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nav header background
sidenav background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18年本研新生入学教育及素质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20 03:59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秉承“心系家国”的优良传统,并为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新生对国家发展研究院的认同感,2018年9月12日至14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了2018年本研新生入学教育及素质营活动。国发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新进入国发院的2017级本科生均参与其中,国发院本科生项目负责人汪浩老师、研究生项目负责人沈艳老师和本研新生班主任吕晓慧、马京晶老师,本研办公室蒋少翔、吴扬、苟筱雨和陈柳利老师一同参加了这次活动。这次活动也受到了北京大学校友基金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上海校友会以及浙江嘉兴一中的大力支持。

 

 

9月12日上午,同学们早早地起了床,先后乘坐高铁和大巴来到了浙江嘉兴一中。在嘉兴一中学校体育馆里,近百名新生同学们首次汇聚一堂,在班委的组织下,展开了别开生面、趣味盎然的素质拓展活动。尽管大部分同学都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大家很快打成一片:大方地做着自我介绍,努力地记忆着同组同学的名字、家乡和生日;短短十分钟后,就能在不用语言互相交流的情况下按照活动主持人的要求默契地排队站位;“一站到底”的时候更是集思广益、配合无间。值得一提的是嘉兴一中的高中生们也加入了素质拓展活动,展示了他们的风采。在紧张激烈而活泼欢快的竞赛之后,最终由第3小组拔得头筹。

 

晚餐在嘉兴一中的第一食堂进行,同学们品尝着食堂里朴素的饭菜,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高中时代。用餐期间国发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和嘉兴一中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愉快而友好的交流,双方都获益良多。

晚餐之后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分别召开了班会。在班会上,大家在互相介绍之后进行了班委选举,接下来本科生和研究生项目主任汪浩老师和沈艳老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班主任马京晶、吕晓慧老师分别作了发言:沈艳老师送给同学们三句箴言,告诫并勉励大家在国发院要学思并重、不吝付出、不惧挫折;吕晓慧老师则鼓励同学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拥抱集体。最后由蒋少翔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研究生手册、学籍事务办理指南和国发院的研究生学习指导手册,使得大家对未来几年在朗润园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和现实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