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 劳动与健康经济学Workshop

发布日期:2021-10-19 11:05    来源:

中国农民工的发展

时间:20211020日(周三)下午3-5

地点:北大承泽园132阶梯教室

主持人:张丹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长聘),北大博雅青年学者,教育部长江青年学者

主讲人:杨志明

嘉宾介绍: 

杨志明,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务院农民工领导小组原办公室主任。曾在甘肃省、山西省担任省委常委、副省长。同时,他也是一位知名的学者,著《中国农民工》一书、获第二届费孝通田野调查特别奖,在人民日报、求是杂志、新华社内参、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主流媒体以及凤凰卫视、今日头条、抖音、腾讯等新媒体发表文章或接受社会热点问题专访,是中央党校、总工会、团中央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特邀演讲专家。新冠疫情以来,他带领课题组对防疫与复工保就业的实践创新进行百企快速调查和深入研究,提出重要政策措施建议,得到国家及有关部委重视,主流媒体、新媒体多次给予重点报道。同时他组织了构建新阶段和谐劳动关系、农民工市民化等我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改革发展的重点课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