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国际金融组织与全球金融治理”课程---国际职员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1-05-31 09:23    来源:

当今时代,全球治理体系和国际秩序变革加速推进,国际金融组织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国际金融组织最新实践进展和全球金融治理演进方向,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开设了“国际金融组织与全球金融治理”课程。课程邀请的授课教师均为来自国家部委具有丰富外事经验的专家,多具有派驻国际金融组织担任高级职务的经历。

本课程将于6月4日邀请四位在国际金融组织工作多年的资深专家为北大师生分享他们的工作经历与感悟。四位嘉宾分别是中国证监会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谈从炎博士,中央外汇业务中心首席经济学家缪延亮博士,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朱海斌博士和Citadel对冲基金全球固定收益部策略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谢沛初博士,欢迎大家参加,同时也欢迎大家关注“国际金融组织与全球金融治理”后续课程,课程大纲可以登入国家发展研究院官方网站查询。

 

 

课程信息

时间:6月4日(周五)晚18:40-21:30

地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512教室

主讲人:

谈从炎,中国证监会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缪延亮,中央外汇业务中心首席经济学家

朱海斌,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

谢沛初,Citadel对冲基金全球固定收益部策略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

主持人:

周宇,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副司长

报名方式

本次讲座为线下讲座,仅对北大师生开放,谢绝媒体。请于6月2前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成功的老师和同学请于6月4日18:30前凭学生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入场。

 

 

嘉宾介绍

 

      谈从炎博士现任中国证监会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负责宏观经济和国际金融领域的研究工作。2011年至2017年任职于世界银行,先后担任经济学家、高级经济学家。期间,在南亚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拉美地区金融市场部、欧洲与中亚地区宏观财政部、东亚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多个岗位工作过,并作为团队负责人,代表世界银行与多国政府谈判磋商,协助宏观经济金融政策的顶层设计。谈院长曾就读于北京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并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经济学博士。

 

 

缪延亮博士现任中央外汇业务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此前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高级顾问、中央外汇业务中心研究主管。他负责外汇储备经营管理相关的全球宏观和策略研究工作并牵头完成了研究团队建设试点计划,他带领的研究团队被评为外汇储备首个先进集体。2013年加入外汇局前,他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任经济学家六年,先后在新兴市场和债务政策等部门工作,第一线参与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救助。加入IMF前,他在以色列中央银行任访问学者暨行长斯坦利·费希尔教授特别助理,研究货币政策和中央银行制度设计,并在普林斯顿大学威尔逊政策学院任教。缪博士是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成员、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YGL)”。他获得普林斯顿大学博士,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朱海斌博士现任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主管。在2011年加入摩根大通之前,朱博士在国际清算银行从事经济金融研究达十年之久。朱博士在2016-2020年间也曾兼任摩根大通中国股票策略主管。朱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宏观经济、银行业监管和金融稳定、股票投资策略和资产配置。他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发表数十篇论文,并在房地产和金融学研究方面获多项国际学术论文奖。朱博士目前在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任兼职研究员,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任兼职教授。他获得了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学士,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院硕士,美国杜克大学经济学博士。

 

  谢沛初博士现任Citadel对冲基金全球固定收益部策略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成员。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期间,研究成果被多次纳入基金组织宏观金融监管体系,并被新型市场央行采用;多次参与编撰基金组织旗舰刊物《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欧洲区域经济展望》、《低收入发展中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年度报告》,以及世界银行《全球监管年度报告》;先后在亚太部、战略政策审查部、欧洲部,货币与资本市场部,参与中国、德国、以色列等国第四条款磋商,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系统评估;并曾参与摩尔多瓦金融危机援救,协助制定宏观经济政策与金融援救方案。曾就读于清华大学获工学学士和经济学学士;曾就读于北京大学并由中国教育部公派至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获经济学博士。谢沛初博士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宏观金融,金融稳定和金融市场,并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