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 劳动与健康经济学Workshop

发布日期:2021-05-14 04:15    来源:

报告题目:对我国医疗体制改革的思考

时间:5月20日(周四)10:00-11:30

线下地点:北大经济学院101会议室

线上参会方式:腾讯会议

    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qklWn85ZrJgr

    会议 ID:691 529 599

 会议密码:32123

主持人:(国发院)赵耀辉、李玲、刘国恩、雷晓燕、张丹丹

      (经院)秦雪征、石菊、王耀璟、袁野

主讲人:汪涛(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报告摘要:

介绍我国过去十多年的“新医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的思考以及我们对解决这些问题的探索和成果。分享对我国医疗服务体系变革下一步的理解和变革路径,包括医疗保险如何支撑服务体系的变革,如何围绕慢性病来展开引领国际的新变革。

主讲人简介: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肾内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入选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 于中山医科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曾于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专业领域为透析治疗、慢性肾脏病、自身免疫病、慢性病管理和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致力于慢性病管理创新模式的探索、慢性病防控体系构建,以及大病付费模式和医保监管体系构建。总计发表论文600余篇,其中在国际期刊发表160余篇。曾先后主持召开2009年国际腹膜透析学会亚洲分会、2011年国际血液净化学会年会,并多次在国内主办国际慢病管理研讨会。于2001年获得国际腹膜透析学会John F. Maher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