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校外双学位录取通知及确认入学程序

发布日期:2019-06-08 11:45    来源:

经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审核、批准,2019年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经济学双学位项目录取工作结束。本年度共录取学生200人。录取情况请登录双学位信息服务平台查询。

提示:请用报名时以邮箱形式设定用户名登录。

请被录取的同学:

1.即刻起至2019613800,登录的“登记表管理”点击登记表下方的“修改”完善个人学籍信息。

特别注意:

(1)为确保新生收到国发院的邮件及短信,手机号、邮箱等通讯方式如有变动请一定修改;

(2)请核对自己的姓名、姓名拼音、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务必保证绝对正确。双学位办公室将从此系统内将以上信息导出,用于毕业时学位证书的验证。特别提醒:出生日期须与身份证上的日期保持一致。姓名拼音的格式填写要注意,姓氏和名字的首字母大写,中间有空格。例如本人姓名“李小明”,拼音请填写:Li Xiaoming

2 2019613900-1100,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办公室(202房间)确认入学。6131100前不报到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确认入学时须携带:

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准考证若丢失,请写材料说明丢失原因,检讨丢失准考证的错误并保证在日后的学习中遵守双学位的各项规定)。

3.关注“北京大学国发院经济双学位”微信公众号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官网本科生主页http://www.nsd.pku.edu.cn/jxxm/bks/index.htm,及时查看相关通知。

 

4.确认入学的同学请在96日下午13:30-15:30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办公室(202房间)报到,领取学生证。报到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并于9月6日15:30-17:00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地点详见后续通知。

20199月入学研究生项目的同学请按通知http://www.nsd.pku.edu.cn/jxxm/bks/zsxx/sxwxwzs/489839.htm 补交相应材料。

未按时报到和补交材料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入学注意事项

 

关于学号:在北京大学双学位学习期间请使用国家发展研究院学号。学号可在双学位信息服务平台中查询,形式为W19194***

 

关于选课:

校外双学位19级新生预计在9月初开始选课(99日开始上课),详见国发院网站后续通知。

 

关于学费:

学生根据每学期所选课程的学分交费,具体收费安排另行通知,第一次缴纳时间约为9月中下旬。申请助学金的学生第一学期暂不交费。

 

关于助学金:

2019年入学的校外双学位学生,国家发展研究院设立两项助学金供同学申请。用于帮助学习成绩优异且家庭困难的学生。

  • 北京大学富邦助学金
  • 崔钧助学金

申请人按家庭实际经济情况提交电子版材料及纸版材料。学生申请助学金时不需要注明所申请助学金种类,评审小组会对助学金申请人情况进行评审,最终决定申请人是否获得助学金,助学金种类及额度。

 

助学金申请条件:

1. 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在读学生。

2. 家庭经济困难(家庭人均月收入少于1500/月)。

3. 提交报名资料时已提出申请助学金。

申请助学金的同学请于即日起至96日在学生信息服务平台上填写电子申请,同时在96日报到当天14:00-17:00提交纸版《北京大学经济学双学位助学金申请表》,逾期取消申请资格。

 

关于数学课的免修:

2019级入学的校外双学位同学原则上不允许再选修国家发展研究院开设的高等数学B(一)、高等数学B(二)课程、线性代数B。数学基础较差的文科同学如果希望申请修读以上课程,可在962400前将申请和主修未修读高等数学B类或线性代数(B)难度以上课程的证明扫描版(加盖教务章的成绩单或主修院系开具的证明)https://www.wjx.top/jq/40913857.aspx中提交,审批结果将在9月中下旬公布。

 

附件:

助学金申请表

 

 


相关附件:
  • 助学金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