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校外双学位录取通知及报到程序

发布日期:2013-03-05 10:20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经北京大学教务部审核、批准,2014年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经济学双学位项目录取工作结束。本年度共录取学生200人,其中考生184人,本校应届毕业生16人。录取情况请登录双学位信息服务平台http://ss.nsd.pku.edu.cn/查询录取结果。

提示:请用报名时以邮箱形式设定用户名登录。

 

请被录取的同学:

1.即日起至2014年9月12日,登录学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ss.nsd.pku.edu.cn/完善个人学籍信息。

特别注意:

(1)  通讯方式如有变动请一定修改;

(2)  身份证号今后会用于学位证书的验证,请再次核对身份证号是否正确。

2.2014年9月12日10:00-13:00,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办公室(202房间)报到。9月12日13:00前不报到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3.关注双学位微信平台及时收看相关通知。

20140910163418596582

 

报到时须携带:

1.  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准考证若丢失,请写材料说明丢失原因,并保证在日后的学习中遵守双学位的各项规定)。

2.  交学费的银联卡。

3.  认真阅读doc 14级校外须知 .doc。将该《须知》的最后一页打印后签字确认。

入学注意事项

关于学号:在双学位学习期间请使用国家发展研究院学号。学号可在学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ss.nsd.pku.edu.cn/中查询,形式为W14194***。

关于学费:请提前将38400元学费存到银联卡中,到中心财务室(107房间)划POS机交费,不收现金。学费也可分两次交齐,若第一学年交费20000元,本年度选课不允许超过25学分。因13:00-14:00交费时段同学集中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建议北大周边院校的同学尽量选择上午报到,下午参加开学典礼。

 

关于助学金:对2014年入学的校外双学位学生,国家发展研究院将与富邦金控共同设立北京大学富邦助学金用于帮助学习成绩优异且家庭困难的本科生(除本科生外均不予以资助)。

申请条件:

1. 在读本科生。

2. 经济困难。

3. 提交报名资料时已提出申请助学金。

申请助学金的同学请在9月12日前在学生信息服务平台上填写电子申请,同时10月14日前提交纸版doc 北京大学富邦助学金申请表 .doc。暂不交学费。

关于数学课的免修:2014级入学的校外双学位同学原则上不允许再选修国家发展研究院开设的微积分、线性代数课程。数学基础较差的文科同学可在网上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选修。

 

关于申请办理北京大学临时饭卡

1.  国家发展研究院可以为校外双学位同学申请办理临时饭卡(太阳卡),需要交纳成本补偿费。按学校规定,费用为存入饭卡中餐额的15%,由计算机系统自动从饭卡中扣除。

2.  太阳卡入学时只有一次申请机会,错过不能补办,毕业时自动作废。有需要的同学请先在网上申请http://form.nsd.pku.edu.cn/35/survey/UserData/U163/S1214.aspx  9月12日到双学位办公室交费。

 

9月12日报到流程:

1.  10:00-13:00凭身份证、准考证,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室报到,领取《录取通知书》。

2.  申请助学金的同学提交《北京大学富邦助学金申请表》。不申请助学金的同学凭《录取通知书》到107财务室划卡交学费,不接收现金。

3.  凭收据领取学生证。

4.  提交《2014级校外双学位入学须知确认单》。

5.  申请办理饭卡的同学交20元办理费,其中10元为太阳卡工本费,10元为充值激活费用,可用于消费。

1-5环节在国家发展研究院内进行

6.  14:30新生开学典礼。

7  双学位办公室老师指导新生网上选课。

6-7环节在北京大学二教203(近东南门)进行。

 

13:00-14:30,二教203,在读双学位同学将到场与2014新生交流,解答新生疑问,欢迎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