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校外双学位入学考试成绩

发布日期:2017-06-20 09:3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17年校外双学位入学考试成绩请于2017年6月20日10:00以后登录报名系统http://ss.nsd.pku.edu.cn查询。

提示:

一.请用2017年度报名时以邮箱形式设定的用户名及密码登录。

 

二.因目前正值双学位毕业季,办公室工作极其繁忙。我们特别安排2017年6月22日9:00-12:00电话受理校外考生复查试卷的申请,届时请致电62753082/62758978/62751476进行询问。双学位办公室无能力接待其他时段、其他形式复查试卷的申请,谢谢各位考生的理解!

第一批录取分数线为137分,第二批录取分数线为132分。两批次单科分数线均为:数学60分,英语60分。(第一批次如有不符合录取条件或放弃录取资格的考生,则在第二批中综合考虑入学考试总成绩、主修专业所在院校学习成绩、研究成果、获奖情况及行为表现等择优录取,因此第二批次的同学可多提供证明自己优秀的材料一并上交。)

 

请总成绩和单科成绩均达到以上标准的考生及校内应届本科毕业生,于2017年7月7日(周五)9:00-16:30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办公室提交材料,可代交。双学位办公室将审核材料的原件,保留材料的复印件。所提供的材料除证件原件外不退还,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学生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特别提醒

1.双学位学制为两年或三年,无延期或提前毕业。双学位证书的领取必须出示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请同学们务必自行确认主修专业学士学位证书的获得时间,否则将无法获得双学士学位证书。

2.双学位办公室拟在7月12日前后公布录取结果、发放录取通知书并举行2017年校外双学位新生说明会,请在分数线上的同学不要离京。

 

一、2017年9月身份为在读本科生需提交:

1.本院系推荐信(后附模板,要求加盖院系公章)

2.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加盖教务章的正式成绩单(成绩单可以不包含本学期成绩)

5.一寸免冠照片两张(白底、蓝底均可)

 

二、2017年9月身份为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

1.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 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3. 加盖教务章的本科全部成绩单

4. 一寸免冠照片两张(白底、蓝底均可)

5. 应届本科毕业生但2017年9月继续读研究生的同学,请在研究生入学后补交所在院系推荐信(加盖院系公章)、确定导师的同学须补交研究生导师推荐信(导师亲笔签名)

 

三、2017年9月身份为往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

1. 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

2.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 加盖教务章的本科全部成绩单

4. 一寸免冠照片两张(白底、蓝底均可)

5. 若为在读研究生除1-4项材料外还须提交:

研究生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院系推荐信(加盖院系公章)、导师推荐信(导师亲笔签名)。若不能提交院系推荐信、导师推荐信,只能暂列于候选名单,待材料补交完整后酌情决定是否录取。

6. 若为在职工作人员除1-4项材料外还须提交:

工作证原件及复印件

单位推荐信(加盖单位公章)

7. 若为非在读、非在职考生除1-4项材料外还须提交:

无犯罪记录公证文件(可在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

 

双学位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5-3082    电子邮件:gx@nsd.pku.edu.cn

 

附1:

在读本科生推荐信模版:

 

    * * 同学系我(院/系)* *专业**级在读本科生,该专业学制* *年,该生若能正常完成学业,预计将于**年**月获得**学士学位。我(院/系)同意并推荐该生参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双学位的学习。

 

 

                                                    * *学校* *院/系(加盖院系公章)

 

                                                            * *年* *月* *日

 

附2:

 

非在读本科生推荐信模版:

我(院/系/单位)同意并推荐 * *参加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双学位的学习。

 

院/系/单位(加盖公章)

 

                                                            * *年* *月* *日

关于2017年考生在北京大学经济学双学位入学考试中违纪的通报

2017年5月20日,在国家发展研究院入学考试数学科目考试中,两位考生未按规定在考试前将手机关机放在监考老师指定地点。开考后,一名考生将手机放在抽屉中,被监考老师发现,经确认手机中未发现与考试相关的内容;另外一名考生的手机铃声在考场中响起,经监考人员确认该生的手机中存有刚刚拍摄的试题照片两张。

对于两位考生在考场中的严重违纪行为,根据《北京大学本科考试工作与学术纪律管理规定》处理如下:

1. 取消该考生本次入学考试成绩及未来报考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双学位项目资格。

2. 将该考生本次作弊情况通报其所在学校。

国家发展研究院一贯在学生的教育培养中坚持严格管理,对任何考试违纪行为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给予严肃处理。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办公室

                                                          2017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