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校外双学位录取通知及报到程序

发布日期:2017-07-11 10:48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经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审核、批准,2017年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经济学双学位项目录取工作结束。本年度共录取学生200人,其中考生196人,本校应届毕业生4人。录取情况请登录双学位信息服务平台http://ss.nsd.pku.edu.cn/ 查询录取结果。

 

提示:请用报名时以邮箱形式设定用户名登录。

请被录取的同学:

1.     即刻起至2017年7月11日24:00,登录学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ss.nsd.pku.edu.cn/ 完善个人学籍信息。

特别注意:

(1)       通讯方式如有变动请一定修改;

(2)       请核对自己的姓名、姓名拼音、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务必保证绝对正确。双学位办公室将从此系统内将以上信息导出,用于毕业时学位证书的验证。特别提醒:出生日期须与身份证上的日期保持一致。姓名拼音的格式填写要注意。如果本人姓名“李小明”,拼音请填写:Li Xiaoming。

2.  2017年7月12日13:00-14:30,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办公室(202房间)报到。7月12日14:30前不报到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3.关注通知底部双学位微信平台二维码及时收看相关通知。

 

报到时须携带:

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准考证若丢失,请写材料说明丢失原因,并保证在日后的学习中遵守双学位的各项规定)。

2.  认真阅读《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双学位学生管理细则》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入学承诺书》(见附件校外双学位学生管理细则及入学承诺书)。将该文件最后一页打印后签字确认。

3.    12日不在北京的考生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报到手续。因入学承诺书确认页须为考生本人亲笔签名,未到场学生须于9月4日-8日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及《承诺书签字页》前往国发院双学位办公室最终确认入学,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入学注意事项

关于学号:在北京大学双学位学习期间请使用国家发展研究院学号。学号可在学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ss.nsd.pku.edu.cn/ 中查询,形式为W17194***。

关于选课:

校外双学位学生预计在8月份开始选课,详见国发院网站后续通知。

关于学费:

请于开学第三周周四开始交费,第四周周一上午将对没有按时交费的选课数据统一做无效处理。具体收费安排另行通知。申请助学金的学生第一学期暂不交费。

 

关于助学金:

对2017年入学的校外双学位学生,国家发展研究院设立三项助学金供同学申请。

北京大学富邦助学金:用于帮助学习成绩优异且家庭困难的本科生(仅资助在读本科生)。

崔钧助学金:用于帮助学习成绩优异且家庭困难的学生(资助本科生和研究生)。

新希望助学金:用于帮助学习成绩优异且家庭困难的学生(资助本科生和研究生)。

 

申请人按家庭实际经济情况提交电子版材料及纸版材料。学生申请助学金时不需要注明所申请助学金种类,评审小组会对助学金申请人情况进行评审,最终决定申请人是否获得助学金,助学金种类及额度。

 

助学金申请条件:

 

1. 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在读学生。

2. 家庭经济困难(家庭人均月收入少于1000元/月)。

3. 提交报名资料时已提出申请助学金。

 

申请助学金的同学请于即日起至在学生信息服务平台上填写电子申请,同时在9月22日前提交纸版北京大学经济学双学位助学金申请表,逾期取消申请资格。

 

关于数学课的免修:

2017级入学的校外双学位同学原则上不允许再选修国家发展研究院开设的高等数学B(一)、高等数学B(二)课程、线性代数B。数学基础较差的文科同学可在7月11日24:00前在学生信息服务平台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选修。

 

 关于申请办理北京大学临时饭卡:

1.  校外双学位同学可申请办理北大临时饭卡(太阳卡)。按学校规定,校外同学办理饭卡需要向学校缴纳成本补偿费。费用为存入饭卡中餐额的15%,由计算机系统自动从饭卡中扣除。

2.  太阳卡入学时只有一次申请机会,错过不能补办,毕业时自动作废。有需要的同学请关注随后建立的班级群通知,由班长统一收费统一办理。

 

7月12日报到流程:

1.  13:00-14:30凭身份证、准考证,到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202室报到,领取《录取通知书》。

2.  提交《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学位学生管理细则确认单》。

1-2环节在国家发展研究院内进行

3.  15:00新生开学典礼。

3环节在北京大学二教105进行(近东南门,凭领取的学生证进入教学楼)。

 

附件: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助学金申请表

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双学位学生管理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