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研究院2014年经济学双学位招生说明会

发布日期:2014-05-14 11:2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活动时间】2014年5月16日(周五)19:00pm

【活动地点】理教208

【主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双学位办公室

放眼世界,各国经济风起云涌,作为非经济类学生的你,是否有种一探究竟的渴望?

冥想未来,就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追求美好生活的你,是否常常为如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而感到迷茫?

泛舟学海,北大讲坛群星荟萃,初入燕园的你,是否梦想与林毅夫、周其仁、海闻、姚洋、赵耀辉这些闪亮的名字有所交集?

如果你怀揣着纯粹的学术理想,那么幽美静谧的朗润园将为你打开一扇通往真知的大门;

如果你坚定着经世济国的信仰,那么大师云集的国发院将为你提供一方实现抱负的舞台;

如果你渴望提升自我修养和竞争力,那么精英荟萃的国发院将为你开启一片新的天地。

1994-2014,廿载光荣,百年梦想,峥嵘岁月,探求真知。

未名湖畔朗润园165号,国家发展研究院具有十八年历史的经济学双学位项目为您提供了一个充实生活、拓宽眼界、了解经济知识、提高竞争力的平台。它以科学的课程体系、一流的师资队伍和标准规范的教学服务,为您打开认识经济世界的智慧之门。

【说明会主要内容】

1、来自国发院的老师将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大家选择双学位提供建议和指导;

2、双学位办公室的老师将为大家介绍经济学双学位的师资、课程和报名等方面的情况;

3、2014届优秀经双毕业生将为大家介绍经双学习和毕业发展的心得体会,包括保研、工作、出国三个方向。最后设有提问交流环节。

【课程简介】

国家发展研究院共设经济学双学士学位和经济学辅修两个方案。

经济学双学位是为非经济类本科生设计的,采用学分制,共要求48个学分。所需课程由国家发展研 究院或北京大学其他院系的老师开设,并聘请部分校外专家任教。必修数学课程为:微积分C、概率统计C;必修经济学课程为:经济学原理、中级微观经济学、中 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选修课程从国家发展研究院所开设的选修课程中任选。

经济学辅修是为北大在校本科生设计的,采用学分制,共要求32个学分。必修数学课程为:微积分C、概率统计C。必修经济学课为:经济学原理、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选修课程可从国家发展研究院所开设的选修课中任选。

>>更多课程信息详见链接http://www.nsd.pku.edu.cn/cn/article.asp?articleid=15658

【经双生活】

除了有一群顶尖名师为你讲授趣味横生的经济学知识外,还有由经双自己的学生会—— CCERCLUB举办的各种高大上的学生活动。例如北京大学经济投资文化节(下设开幕论坛、模拟炒股大赛、中期企业参访、寒假企业实习、闭幕沙龙等系列活 动)、学术部举办的“求知寻是”系列讲座、职业发展部举办的“职场沙龙”系列活动,等等。同时,CCERCLUB还为大家提供众多知名金融企业(如汇丰银 行、卡特彼勒等)的实习机会。这里是发现自我、服务同学、展现才能的绝佳平台。

【信息反馈】

如果同学们心中还有一些疑问需要解答,大家可以发送问题到刘博谦老师的邮箱,也可以直接拨打双学位办公室老师的电话。另外,请大家持续关注我们的CCERCLUB人人主页、国发院经双论坛CCERCLUB版以及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jingshaung-pku)。

刘博谦老师邮箱:bqliu@nsd.pku.edu.cn

双学位办公室电话:62758978

经双论坛:http://forum.ccer.edu.cn/showforum-112.aspx

奖学金信息详见链接 http://www.nsd.pku.edu.cn/cn/list.asp?classid=755

校内招生简章详见链接 http://www.nsd.pku.edu.cn/cn/article.asp?articleid=18211

学长学姐经验贴 参见 http://blog.renren.com/blog/244192470/843963650
                        http://blog.renren.com/blog/264696884/902534587

201405141357545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