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双学位/辅修项目2009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09-05-05 10:27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经济学双学位/辅修项目2009年招生简章

 

一、申请报名

1、招生对象:北京大学校本部和医学部(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及专科起点本科除外)07级、08级的本科生。2009年计划校内招生850人。

2、报名资格:

(1)主修专业成绩绩点高于或等于2.5。

(2)本专业所有课程没有不及格成绩(重修及格则视为及格)。

(3)没有选择其他的辅修/双学位。

(4)获得主修专业所在院系同意。

3、报名方式

(1)报名经济学双学位需经网上报名和现场提交申请表两个步骤,具体流程见下表。

(2)网上报名时间:2009年5月11日-15日全天

现场报名时间:2009年5月11日-15日上午9:00-11:00,下午2:00-5:00。

(3)现场提交报名表地点:中国经济研究中心202办公室。

 

报名流程:

第一步

准备

网上报名:请于5月11日-5月15日登录http://ss.nsd.pku.edu.cn/进行网上报名(请务必以校内双学位身份注册)。网上报名成功后,打印《北京大学申请攻读辅修/双学位报名表》及《中国经济研究中心2009年校内双学位/辅修学生须知》。(见报名系统弹出窗口)

第二步

报名

《北京大学申请攻读辅修/双学位报名表》须到主修院系的分管院长/系主任审核批准;《入学须知》请认真阅读后在最后一页上签字确认。携带《报名表》、《成绩单》及《入学须知》签字确认页在规定日期交至经济中心202办公室,过期将不予接受。

第三步

录取

双学位办公室将根据当年报名人数确定招生比例,按照各院系绩点排序进行筛选,初步录取部分学生(总人数控制在850人)。可于5月22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是否被初录取。教务部将于本学期成绩登录结束后批准正式录取,学生可进入学校教务部“北京大学教务部网上学生服务中心”双学位/辅修一项查询审查结果。由于各院系登录本学期期末成绩时间不同,教务部将于6月-9月循环审核,成绩未全部登录时所显示的“不同意”为临时结果。学校审查最终不合格的同学已选课程无效,并需在退换课时间办理退学手续。

第四步

交费

交学费:请初录取的同学于2009年5月25日之前将学费存入农行卡,中心通过学校财务部统一划卡。

第五步

选课

初录取同学请关注中心通知,在六月初进行选课。同时,划卡缴费不成功的同学可直接到中心107(会计室)划卡。具体选课通知请见相关通知。

 

二、录取事项

1、  初步筛选:双学位办公室将根据当年报名人数确定招生比例,按照各院系绩点排序进行筛选,初步录取部分学生(总人数控制在850人)。

2、  初录取查询:5月22日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自己是否通过审核。

3、  最终录取:教务部将于本学期成绩登录结束后批准录取,本学期出现不及格或平均绩点低于2.5的学生仍不会被录取。

 

三、必修课计划

                    双学位/辅修必修课计划

双   学   位

辅         修

经济学原理

4学分

经济学原理

4学分

微积分

4学分

微积分

4学分

概率统计

3学分

概率统计

3学分

中级微观经济学

4学分

中级微观经济学

4学分

中级宏观经济学

4学分

中级宏观经济学

4学分

计量经济学

4学分

 

 

 

 

 

 

文科必修课总计

23学分

文科必修课总计

19学分

理科必修课总计

16学分

理科必修课总计

12学分

毕业总学分

44学分

毕业总学分

32学分

 

注: 理科数学免修,根据教务部规定:免修学分必须用其他课程学分补齐, 同一门课程不得在两处成绩单重复记录。

 

四、学费标准

1、  校内本科生学费为100元/学分,留学生为400元/学分。

2、  交费标准:

年级

校内双学位

医学部

留学生

双学位

辅修

07-08级

4400元

3200元

4400元

17600元

注:医学部的同学和部分留学生不能通过学校的财务部统一划卡,须在选课的时候到中心107会计室划银联的卡。

 

五、毕业与学位授予

参照校发2003第63号文件《北京大学本科生选修辅修/双学位专业管理办法》之相关规定。

 

联系方式:

电话:62751476  62758978  62753082

电子邮件:bqliu@ccer.edu.cn  sxw@ccer.edu.cm

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页:www.nsd.pku.edu.cn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双学位办公室

                                                        20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