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大学校外经济学辅修项目报名流程(20230523更新)

发布日期:2022-11-29 06:33    来源:

 

一、网上报名

1、请报名同学于即日起至2023年6月26日(周一)9:00点击链接填写报名表。

注意:请务必在问卷填写完毕后弹出的页面点击“订阅回复”,用于接收报名情况的审核信息。

报名时订阅问卷星消息的同学可在未收到订阅消息或删除订阅消息后,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重新进入流程后台页面。在报名后没有立即订阅的同学,则始终无法收到审核消息。

2、报名同学在提交报名表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将收到国家发展研究院本科教学中心通过问卷星微信端订阅反馈的报名审核意见。

3、报名表审核不通过的同学,本科教学中心均会给出不通过的理由和修改意见,请按修改意见对报名资料及时修改,但提交修改的时间不能晚于2023年6月26日9:00。

特别提示:如报名同学在报考过程中故意隐瞒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事实,国家发展研究院将对该同学做不予录取的处理。

 

二、申请免试入学的同学除提交报名表,还需同时上传免试申请材料

免试入学申请条件:国家发展研究院为京内校友及在读研究生/第二学位学生开放免试录取通道。2023年9月前获得非经济学学科门类专业和非工商管理类学科门类专业学士学位证书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北京大学在读学生及校友可申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择优录取:

 - 北京大学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及全日制在读第二学位学生。

 - 北京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及全日制研究生毕业生。

 

1、符合免试申请条件的同学须在报名后及时点击此链接上传与自己身份相对应的申请材料。

2、免试申请同学在提交免试材料的三个工作日后可使用“身份证号”及“手机号”,点击所填身份查询材料审核结果:

(1)全日制本科在读生-2023年应届毕业

(2)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正在读研究生/第二学位

(3)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目前状态为在职工作人员

(4)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其他状态

3、审核意见将标注在查询页最上方。

免试材料审核通过则无法修改。显示为已处理,不能再修改

免试材料未审核通过,请按审核意见修改。点击底部修改答卷,在通过短信验证后进行修改;

4、免试材料审核通过后,才可获得免试资格,进行后续流程。

 

三、报名费

报名费200元

交费条件:报名资料审核通过,符合报考/免试条件

交费方式:点击北京大学收费平台,选择 “平台账号登录”缴费

用户名:身份证号

初始密码: 身份证号后六位+PkuPay(如150366PkuPay)或 身份证号后六位(如150366)

注意:

1、首次登录后请先填写准确的手机号+邮箱。

2、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发票抬头管理”,补充发票抬头。

3、点击“首页”,选择“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辅修项目报名费”支持微信和支付宝。具体流程详北京大学二期收费平台线上缴费操作流程(电脑端-校外辅修报名费)

 

报名缴费时间

第一批:2023522日之前网上报名成功并通过审核的免试生/考生,请在202352310:00-52610:00交费。

第二批:2023522日至6269:00报名的免试生/考生须在62710:00-62810:00交费。

建议报名同学尽早登录网上缴费系统缴费,便于开展后续流程。

 

四、打印准考证

2023761000-781700 登录网站http://ss.nsd.pku.edu.cn/线上领取并打印准考证。

用户名:报名时登记的邮箱

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

 

五、辅修入学考试

拟定于202379日(周日)13:00-17:00在北大校园内线下举行,请同学们提前规划好时间。

 

六、成绩查询

考试成绩预计于718日(周二)在网站公布http://ss.nsd.pku.edu.cn/,请同学们及时查询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

用户名:报名时登记的邮箱

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

 

七、入学资料上传

成绩公布后,达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须立即上传与自己身份相对应的资料报送北大进行审核(详见文末列表)。请大家预先准备,避免考试通过却因缺少材料而不能入学的情况。

提示:因《成绩单》及《在读证明》等材料需在主修院校工作时间办理,请务必在假期前着手准备。

 

 

附. 报名辅修项目须上传的材料有:

1、在校本科生提交的材料有:

身份证正反面

学生证所有信息页

在读证明(落款日期为2023年6月-7月间均可

加盖教务章的正式成绩单(包含以往所有学期的成绩单,可不包含本学期成绩)

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须在2023年7月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2、在读研究生/第二学位(含2023年9月入学的研究生/第二学位)提交的材料有:

身份证正反面

学生证所有信息页(2023级9月入学的研究生可在9月开学后补交)

在读证明(落款日期为2023年6月-7月间均可,2023级9月入学的研究生可在9月开学后补交)

加盖教务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须包含本科所有学期成绩)

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信息页

 

3、在职工作人员提交的材料有:

身份证正反面

加盖教务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须包含本科所有学期成绩)

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信息页

工作证信息页(尚未入职的同学可在9月开学后补交。不发放工作证的单位,上传在职证明即可)

 

4、非在读非在职人员提交的材料有:

身份证正反面

加盖教务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须包含本科所有学期成绩)

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信息页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