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校外经济学辅修新生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20 11:26    来源:

经北京大学教务部审核、批准,2022年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经济学辅修录取工作结束。

 

请被预录取的同学:

一、       及时关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官网本科生主页,并查看相关通知。

 

二、       尽快下载《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经济学辅修项目管理细则》,认真学习,并打印此管理细则的确认页(最后一页)。

三、       关于刷脸入校权限

北京大学采用面部识别进校系统,需要同学提供照片申请入校权限。请同学在7月21日9:00前将符合要求的照片上传至问卷星链接https://pkunsd.wjx.cn/vm/rWURWcJ.aspx

【特别提示】:2022年9月仍在北京大学就读者,已有入校权限,不用上传照片,但仍需要在链接中选择相应的选项告知。除北大在读生外的所有同学都需要上传个人照片办理电子出入证,否则会影响入校。

【照片要求】:正面免冠照、背景纯白色、不戴眼镜、必须可清晰识别五官、头发不要遮挡眉毛及双耳,上身裁切位置大约为衣服一到二个扣子之间;尺寸320×320px以上、照片大小110k-199K之间;照片真实,请勿修图或美颜;照片只能用电脑上传,格式只能为小写的jpg。

如有同学不擅长使用图片软件调整照片尺寸及格式,可联系图片社有偿调整,收费为2元/张。

图片社联系方式:邮箱pkuydy@sina.com, 手机号13366120115

【上传时间】:即刻起至7月21日(周四)早9:00。

 

特别提醒:

(1)图片使用目的仅为识别人脸入校,请上传符合要求的、近几天拍摄的、可清晰识别五官的、没有美颜及修图的照片。

(2)问卷星链接仅为学院采集同学们的照片的途径,学校系统的照片审核极为严苛,问卷星上传成功不等于可以通过北大的系统审核。请同学务必调整到符合要求的情况再上传,避免影响正常入校。

 

四、       学院拟在9月1日办理辅修报到手续及开学典礼,报到及典礼具体流程,请同学密切关注后续通知。

五、       入学注意事项

1.    学号:在北京大学辅修项目学习期间请使用国家发展研究院学号。学号可在学生信息服务平台中查询,形式为2200935***。

2.    选课:22级校外经济学辅修新生的选课在报到之后,9月1日前无选课权限。

3.    学费:学生根据每学期所选课程的学分交费,具体收费安排另行通知。

4.    助学金申请:

对2022年入学的校外经济学辅修学生,国家发展研究院设立两项助学金供同学申请。用于帮助学习成绩优异且家庭困难的学生。

•      北京大学富邦助学金

•      崔钧助学金

申请人按家庭实际经济情况提交电子版材料及纸版材料。学生申请助学金时不需要注明所申请助学金种类,评审小组会对助学金申请人情况进行评审,最终决定申请人是否获得助学金,助学金种类及额度。

 

助学金申请条件:

1. 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经济学辅修在读学生。

2. 家庭经济困难(家庭人均月收入少于1500元/月)。

3. 提交报名资料时已提出申请助学金。

4.坚持完成校外经济学辅修培养方案,获得辅修专业证书。

申请助学金的同学请于7月25日起至8月24日在学生信息服务平台上填写电子申请,同时将助学金申请表》(点击下载)及其他纸质材料准备好,在9月1日报到当天提交。逾期不提交,将取消助学金申请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