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校外经济学辅修项目报考流程(7月8日更新)

发布日期:2022-04-21 10:00    来源:

 

一、网上报名

1. 请考生于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9:00点击链接填写报名表。

已通过“2022年经济学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报名的同学,将直接转入校外经济学辅修项目报名系统。

注意:请务必在问卷填写完毕后弹出的“订阅页面”订阅问卷星消息,用于接收报名表的审核信息。报名同学未收到订阅消息或删除订阅消息后,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重新进入流程后台页面。

2. 考生在提交报名表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将收到国家发展研究院本科教学中心通过问卷星微信端订阅反馈的审核意见。

 

3. 审核不通过的同学,本科教学中心均会给出不通过的理由和修改意见,请考生按修改意见对报名资料及时修改,但提交修改的时间不晚于2022年6月30日9:00。

 

特别提示:如考生在报考过程中故意隐瞒不符合报考条件的事实,国家发展研究院将对该考生做退学处理。

 

二、网上交报名费

报名费200元

交费方式:点击北京大学收费平台,选择 “平台账号登录”缴费。

用户名:身份证号

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

 

注意:

1、首次登录后请先填写准确的手机号+邮箱。

2、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发票抬头管理”,补充发票抬头。

3、点击“首页”,选择“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外辅修项目报名费”支持微信和支付宝。具体流程详北京大学二期收费平台线上缴费操作流程(电脑端-校外辅修报名费)

 

2022年6月12日之前网上报名成功并通过审核的考生,可在2022年6月14日10:00-6月17日10:00交费。

 

报名时间

缴费时间

第一批

612日之前

61410:00-61710:00

第二批

613-063009:00

63015:00-7410:00

 

 

 

 

 

 

2022年6月13日至6月30日9:00报名的考生须在6月30日15:00-7月4日10:00交费。

建议考生尽早登录网上缴费系统缴费,便于开展后续流程。

 

三、考试方式:受北京疫情影响2022年入学考试全部改为线上进行

考生须严格具备国发院要求的线上考试条件。缴费成功的考生请密切关注国发院网站发布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入学在线考试考生操作手册》

 

四、申请免试入学

符合免试条件的同学须在报名后及时点此链接上传与自己身份相对应的材料(附后)。

免试入学条件:北京大学主修专业为非经济学学科门类专业和非工商管理类学科门类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在读第二学位学生及在读研究生,须在2022年9月前获得本科学位证书。免试名额不超过30人,如报名人数超过30人,则按本科期间所有成绩择优录取,其余同学可自愿选择参加入学考试。

 

五、线上考试

时间安排:

2022年7月10日(周日)

13:00-15:00——英语

15:10-17:10——数学

 

六、考前测试

请考生务必根据自已的时间任选一场考前测试,因不能参加考前测试导致正式考试当天时间损失,不会获得补时的机会,由考生自行承担后果。

易考平台测试考试第一场:7月6日18:00-20:00。

易考平台测试考试第二场:7月7日14:00-16:00。

 

七、考生上传入学申请资料

成功缴纳报名费的考生,须在2022年7月8日20:00-2022年7月13日10:00点击链接上传申请材料(详见文末列表),用户ID为中文姓名,密码为身份证号。请大家预先准备相关材料,避免考试通过却因缺少材料而不能入学的情况。

 

八、成绩查询

初定2022年7月18日(周一)登录网站http://ss.nsd.pku.edu.cn/查询考试成绩及录取分数线。

用户名:邮箱

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

 

后续通知请继续关注http://ss.nsd.pku.edu.cn/

 

附:须上传的材料:

1.在校本科生提交的材料有:

身份证正反面

学生证所有信息页

在读证明(落款日期为2022年4月21日-7月13日)

加盖教务章的正式成绩单(至少包含2021秋季学期及之前学期,可不包含本学期成绩)

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须提交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2.在读研究生/第二学位(含2022年9月入学的研究生/第二学位)提交的材料有:

身份证正反面

学生证所有信息页(2022级9月入学的研究生可在9月开学后补交)

在读证明(落款日期为2022年4月21日-7月13日,2022级9月入学的研究生可在9月开学后补交)

加盖教务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须包含本科所有学期成绩)

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信息页

 

3.在职工作人员提交的材料有:

身份证正反面

加盖教务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须包含本科所有学期成绩)

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信息页

工作证信息页(尚未入职的同学可在9月开学后补交。不发放工作证的单位,上传在职证明即可)

 

4.非在读非在职人员提交的材料有:

身份证正反面

加盖教务章的本科正式成绩单(须包含本科所有学期成绩)

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信息页

无犯罪记录公证文件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