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证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招聘及实习信息

发布日期:2015-01-30 11:12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公司简介:

    北京首证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获得首批具有证券投资资格的证券咨询公司。公 司以投资银行和证券投资咨询业务为主体,凭借自身的人才优势和研究实力,建立了与证券主管部门、各类专业研究机构、著名院校以及新闻媒体等之间的信息网络 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面向国内资本市场,结合有实战经验和资深的行业分析师,组成一流的专家团队,多年来高起点、全方位的为国内投资者提供着专业的证券 投资咨询服务。

    公司的发展目标是:要形成投资顾问、财务顾问、企业管理咨询顾问三位一体的咨询机构;建成一支精干、高效、高水平、高素质的,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能出高 质量研究成果的研究开发队伍;形成集宏观经济研究、行业公司研究、证券市场分析、投资咨询、信息集散、业务拓展创新策划、财务顾问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 构。

    目前提供专业报告及财经评论的部分媒体有: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全景网、新浪财经频道、搜狐财经频道、中经网、腾讯证券、东方财富网、顶点财经、金融界等。

职位一:媒体专员 (该职位对应届毕业生和实习生开放)

工作职责:

1、负责公司对外宣传文案设计及撰写;公司证券投资产品推广方案的策划和编写,提升内容质量和传播度;

2、负责公司网站和社交媒体相关栏目/频道的信息搜集、编辑、日常更新与维护等工作;收集、研究和处理访客意见和反馈信息;

4、通过有效运营手段提升公司网站和社交媒体官方账号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形象,增加有效粉丝数量和平均转发率;推进与各类社交媒体平台的合作、活动,提高公司品牌的影响力与关注度;

5、负责新媒体平台推广效果的跟踪、数据分析和反馈及优化调整等工作。

4、配合公司相关部门和媒体的沟通与协作。

6、配合公司相关部门组织策划营销推广活动,并参与执行;

任职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金融、新闻学、中文等相关专业,学习能力强,善于沟通;

2、具有媒体敏感度,具备2年相关工作经验;

3、具有扎实的媒体运营和策划功底,独立策划能力;

4、具有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资源者优先;

5、责任心强,对新媒体运营和证券投资行业有浓厚兴趣,熟练使用Photoshop、Illustrator等软件,有基本的网页设计和美工技能;

6、性格开朗,乐于接受新事物;有较高的职业素养、敬业精神及团队精神,擅于沟通;

7、欢迎经验丰富,有显著个人特长,并有志在证券行业发展的在校大学生应聘该职位的实习岗位。公司将帮助优秀实习生建立职业发展计划,并进行重点培养。

职位二:运营助理 (该职位对应届毕业生和实习生开放)

工作职责:

1、协助业务部门主管签订证券投资客户合同,审核信息的有效性、真实性、合规性;

2、受理客户咨询和客户回访;

3、协助公司管理层的相关事务性工作

4、对接公司其它部门协同工作、完成领导交待的其它工作。

任职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经济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从事过投资、证券、金融行业工作的优先考虑;

2、五官端正,性格开朗,沟通能力强;

3、具有良好地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工作风格严谨;

4、具有良好地计划执行能力、协调能力;高度的责任心,能够承受较强的工作压力。

5、欢迎经验丰富,有显著个人特长,并有志在证券行业发展的在校大学生应聘该职位的实习岗位。公司将帮助优秀实习生建立职业发展计划,并进行重点培养。

职位三:市场助理 (该职位对应届毕业生和实习生开放)

工作职责:

协助公司管理层的相关事务性工作;

协助公司媒体专员的文案和协调工作;

3、配合公司相关部门组织策划营销推广活动,并参与执行;

4、负责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相关文档的整理、编辑与发放;

5、对接公司其它部门协同工作、完成领导交待的其它工作。

任职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经济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从事过投资、证券、金融行业工作的优先考虑;

2、有较强的执行能力,工作认真细心;

3、语言表达能力强,形象气质佳;

4、欢迎经验丰富,有显著个人特长,并有志在证券行业发展的在校大学生应聘该职位的实习岗位。公司将帮助优秀实习生建立职业发展计划,并进行重点培养。

职位四:证券分析师

工作职责:

主要从事大盘走势研判,证券市场个股及行业的分析、热点捕捉,A股上市公司财务分析等基本面研究。

1、负责每日股票市场投资分析与资讯发布,包括市场,热点,新闻,股票池等。

2、提供盘中行情点评,咨询服务。

3、负责市场行情研判和撰写投资分析报告。

4、负责跟踪宏观经济发展动态,提供行业分析,研究和趋势判断,寻找证券投资机会。

任职要求:

1、具有证券分析师资格证书,从事证券类工作三年以上经历,对股票市场有较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2、掌握各类经济分析理论和工具,对金融市场规律有深刻理解,对宏观经济层面有独到的分析能力。

3、熟练掌握证券投资分析方法,能够撰写证券投资分析报告,挖掘具有投资机会的行业及个股。

4、完成研究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把握市场变动趋势,建立相关数据资料及模型,撰写市场分析报告,完成相关研究课题,对业务提供策略支持。

5、具备较强的信息收集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以及独立的行情研究与判断的能力。

6、思路清晰,具备较强的宏观经济,国际形势分析能力,具备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

职位五:投行业务人员(新三板方向)             

工作职责:

1、收集整理项目资源数据,协助领导对项目可行性进行评估,收集并提供决策所需的数据和建议,确保提供数据的完备性;

2、撰写项目建议书以及项目执行方案,为客户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整理工作底稿;

3、协助上级领导现场组织和实施尽职调查;

4、作为项目参与人协助项目负责人执行现场组织和实施申报材料的制作,确保制作材料的质量。

5、招聘职级范围包括业务经理、高级业务经理、业务董事。

任职要求:

(1)本科以上学历,投资、金融、财务、法律等专业,35岁以下。

(2)具有较强的专业文案编写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具有投行业务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具有CFA、CPA证书或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4)形象气质良好,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

申请方式:发送简历(请注明应聘职位)至hr@new8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