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资本-北京大学招聘

发布日期:2015-06-04 03:55    来源: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一、公司简介

    “燕园资本”是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大院名校的支持下,发起成立的大型校办资本集团,主营业务包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市运作、产业整合、资产并 购重组、财富管理等服务,以及技术转移、科技服务和孵化器、产业园的运营和管理、股权众筹平台等。目前公司旗下运营管理的基金、资产规模合计达20亿元人民币,拥有两支国家新兴产业基金(共计五亿元,国家发改委、北京市发改委和山西省发改委各配比一亿元、伍仟万元和伍仟万元)、二支北京市科委下属基金以及若干支政府引导基金,并已累计参与10余家企业的成功上市,并成功投资了一批中科院、北京大学等各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北京市重点产业化项目。

    北京燕园资本旗下主要包括燕园创新(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安华燕园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华燕园”)等运营企业主体。其中,北京安华燕园投资有 限公司是由燕园创新(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中信集团子公司中国安华集团组建,主要致力于高新技术企业投资、科技金融平台运营、科技服务和技术转移等 业务。

 

   

二、招聘需求

    针对北京大学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和在读学生,我们长期诚挚招聘研究员和助理研究员(实习生)两个岗位的人员。具体要求如下:

(一)研究员

人数:每年1-2位

职位描述:

进行高新技术项目的投资研究、尽职调查,能收集研究项目的行业信息、企业信息、技术信息、竞争状况信息、上下游行业和企业信息等,能够提供分析研究、商业计划书及投资价值报告、尽调报告; 具备与高校合作方、企业合作方等沟通、衔接、初步谈判的能力,与高校老师和企业高管建立和维护良好的信任、合作关系。 跟踪研究对象的变化情况,及时动态跟进所研究对象的技术进展、团队发展、市场开拓等各方面情况,搜集整理成报告并提出建议;

岗位要求:

工科、理科、经济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硕士以上学历,兼具工程科学、生物医药、新材料、TMT等相关专业领域者优先。 具备对高新技术领域和股权投资行业的浓厚兴趣,具备高新技术企业实习工作经历,或科研院所科技开发的实习经历,或证券行业相关研究经验。 能带领团队或独立完成相关研究报告和商业计划书。 对互联网金融、股权众筹等新兴领域具备经历和兴趣者优先。 事业心强,热爱这份工作,做事投入、踏实、有激情,书面表达能力强,逻辑性强; 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初步具有独挡一面的工作能力。

工作地点:

北京或上海、宁波、徐州等其他京外子公司、分公司,愿意前往京外工作者优先。

薪酬:

市场薪酬,面议,优秀者可高于市场平均薪酬

 

(二)助理研究员(实习生)

人数:每年2-4名

职位描述:

协助投资总监、研究员完成公司研究、尽职调查、行业研究、技术研究等领域的相关工作; 进行数据收集、统计分析、资料整理等,协助撰写商业计划书、尽职调查报告、研究报告,并及时跟进; 协助投资总监、研究员落实与各方的沟通进展,协助维护客户关系。

岗位要求:

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先,高年级本科生学历也可; 工科、理科、经济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工程科学、生物医药、新材料、TMT等相关专业学历者优先。 对高新技术产业和股权投资行业具有浓厚的兴趣。 对互联网金融、股权众筹等新兴领域具备经历和兴趣者优先。 具备较强的文字能力、数据处理及分析能力;能熟练掌握Excel模型及PPT的制作; 品行端正,作风严谨,工作责任心强;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 实习时间有保障,每周至少有三天、六个半天以上的时间投入。

工作地点:

北京或上海、宁波、徐州等其他京外子公司、分公司,愿意前往京外工作者优先。

工作时间:

薪酬:

本科实习生:2500-3500/月22天工作日;研究生:3500-4500/月22天工作日。根据工作天数同比例增减薪酬。特别优秀者可高于上述薪酬。

 

燕园资本联系人:办公室主任 闫巍巍  13811268076    

            qqid9@163.com